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庆阳市民俗文化产业发展

17-04-2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原标题:唱响文明幸福曲

  通讯员 魏博庆

  4月13日,西峰区肖金镇肖金村刘兰芳家迎来了从广东省东莞市清溪镇专程而来的刘小荣夫妇。

  2016年12月,刘小荣家庭被评为首批“全国幸福家庭”,而刘兰芳家庭获得“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从2000年开始,刘兰芳和丈夫张仁民借着庆阳市举办香包节的机遇,成立了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身到庆阳的香包刺绣制作产业中。平时生活工作中,夫妻俩不仅注重个人的文化修养,更是推己及人,注重对公司每位员工文化修养的培养。

  刘小荣夫妻俩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2000年的时候,网络发展迅猛,实体书店受到了很大冲击,但刘小荣依然坚持在清溪镇开起了一家新世纪书店,只是为了能够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一个良好的看书学习环境。十多年来,他和妻子钟欣言不仅为社区、学校、农家书屋送去了图书,还开展助学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衣送暖。刘小荣曾多次向学生讲述阅读对学习的诸多好处,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爱好。

  2015年,刘小荣把原来的新世纪书店改名为百子书院,开始关注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在刘小荣夫妇的影响下,他们的一双儿女也传承了这种家风,成为了志愿者,现在,刘小荣一家人都是公益事业的践行者。

  今年2月,刘小荣夫妇了解到刘兰芳的事迹后,决定来庆阳拜访。

  3天里,两家人有说不完的话,从如何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谈到双方的合作愿景,共同的话语总能激起思想上的共鸣,刘兰芳说,家庭文明了,社会就文明了。说起幸福,刘小荣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当一个人心中不仅有小我,还有大我,为他人和社会做己所能及的事,就是幸福的。”他们共同在刘兰芳家的院子里栽下了一棵树,刘小荣说:“希望我们的友谊树常青。”

  来到庆阳,刘小荣夫妇为庆阳独特的民俗文化所折服,在琳琅满目的香包刺绣作品中,他最喜欢的是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带一路”风情人偶系列作品。他说:“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民俗文化产业大有作为。”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文县五月的天池美如画 如痴如醉(组图) 陇南市文县五月的天池美如画 如痴如醉(组图)
  •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 兰州:想刹车没停住 小轿车冲进理发店 (图) 兰州:想刹车没停住 小轿车冲进理发店 (图)
  • 兰州一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雪铁龙一头冲进理发店(图) 兰州一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雪铁龙一头冲进理发店(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第十一次考察初步摸清有关玄玉时代的空间分布问题(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第十一次考察初步摸清有关玄玉时代的空间分布问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