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张掖民乐县张萍的家

17-01-1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 走进“全国幸福家庭”民乐县张萍的家

  近日,记者自相关部门了解到,我省有两个家庭入选首批“全国幸福家庭”。其中,张掖市民乐县张萍家庭“幸福”上榜!但是,到底什么是幸福家庭?记者走进张萍一家,了解其幸福的真谛和内涵。

  多地奔波为孩子治疗眼病

  张萍一家住在张掖市民乐县团结巷社区,身为小学教师的张萍因为跟乡村教师葛兴祖志趣相投,由他们组建的家庭也许跟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一样,每到傍晚时分,会亮着同样的灯光。但是因为患有先天性眼球角膜白斑病儿子葛永栋的出生,让他们的生活和世界从此变得不一样。

  据张萍讲,1991年葛永栋出生,初为人父人母的张萍和葛兴祖格外高兴。但高兴之后,又听到一个噩耗——小永栋的双眼患有先天性眼球角膜白斑病。也就是说,孩子从出生那天起,便看不到色彩斑斓的世界!震惊、悲痛、绝望……顿时击倒了这对年轻的父母。此时,有人劝他们放弃这个孩子,但张萍和葛兴祖很快下了决心,张萍说:“我的孩子,我一定要把他培养大,培养好,眼睛瞎了,心不能瞎!”

  当时还在坐月子的张萍抱着小永栋,和丈夫葛兴祖奔波于兰州、西安、北京、上海……他们跑了很多家医院,看了很多专家,最后得到的回答都是一句话:“孩子的眼睛根本无法治愈!”即便是这样,张萍两口子始终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治疗。生活当中,他们省吃俭用,尽量给小永栋筹集医药费;求医路上,他们住最便宜的旅店,吃最简单的饭菜,常常是一块干粮就是一顿晚餐。尽管生活清苦,两口子却从来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他们想给儿子葛永栋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一个健康温馨的家庭。葛永栋一天天长大,到了上学的年纪,当地没有盲人学校,张萍就把孩子带到自己的课堂上去旁听。在父母的教育下,葛永栋也很坚强乐观,他凭借着一点点模糊的视力,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课一起写作业,虽然写一个字要花比别人多四五倍的时间,但是他从不抱怨,总是努力地完成每一次作业。

  为家乡的孩子开启音乐之路

  一个偶然的机会,葛兴祖夫妇发现小永栋十分喜欢听音乐,两口子商量后,产生了让小永栋学钢琴的念头。于是,4岁葛永栋报名参加了县城唯一的一家钢琴培训班。在当时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夫妻俩借钱给小永栋买了一架价值1万元的钢琴。从此,叮咚的琴声陪伴着小永栋慢慢成长,成了他心灵的眼睛,生命的窗户。由于葛永栋看不清琴键,他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但受到良好教育和拥有坚毅性格的葛永栋,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每天弹钢琴的磨炼,让他手指上的血泡一层层磨成了老茧,屁股下的琴凳换了一个又一个……2007年7月,刻苦努力的葛永栋考入青岛盲校高中部学习,期间,他依然坚持不间断地学习钢琴;2009年7月,葛永栋参加了第四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获得青年组钢琴比赛金奖;2010年7月,葛永栋被北京联合大学录取。2013年6月,大学毕业后,葛永栋回到了民乐,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开办了一家琴行。如今,能够自食其力的葛永栋说,他决心为家乡的孩子开启音乐之路,实现音乐梦想。

  正是在父母和哥哥的影响下,张萍和葛兴祖的女儿葛永桂以优异的成绩被大连医科大学录取。到底什么是幸福?几十年来,经历过艰难困苦的张萍夫妇认为,幸福就是面对生活磨难,一家人风雨同舟;幸福就是不离不弃的真爱;幸福就是上帝关上那扇门的时候,你用爱再帮孩子开启那扇窗!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精彩推荐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丹顶鹤翱翔(图)
  • 兰州市民反映:雁南路一交通牌标错 方向南辕北辙了 兰州市民反映:雁南路一交通牌标错 方向南辕北辙了
  •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亮相西客站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亮相西客站
  • 兰州至平凉、敦煌至上海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 兰州至平凉、敦煌至上海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
  • 庆阳市西峰区:电杆突然喊“救命” 原是醉酒男卡其中(图) 庆阳市西峰区:电杆突然喊“救命” 原是醉酒男卡其中(图)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我市四天集中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108起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我市四天集中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108起
  •  《今日聚焦-甘肃》让健康融入所有工作 《今日聚焦-甘肃》让健康融入所有工作
  • “狼来了”村民心慌慌 庆阳森警现场击毙一只(图) “狼来了”村民心慌慌 庆阳森警现场击毙一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