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 “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曝光问题追踪: 垃圾清运快 占道经营待治理

17-04-18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自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以来,本报连续曝光了和政县、东乡县、临夏县的多个环境脏乱差问题。4月14日,记者对曝光问题一一回访,追踪整治情况。记者看到,工程废弃物倾倒点一夜消失,一些垃圾地带的管护单位也都负起责任,随有随清。但集市区常年占道经营及其产生的垃圾等老问题依然没有改观,期待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

  居民心情舒畅了——排水沟垃圾及公路沿线垃圾被清理

  4月11日,《请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的报道,曝光了和政县三十里铺镇、三合镇兰郎公路两侧排水沟的生活垃圾问题。4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些地方时看到,三十里铺镇和三合镇的排水沟污染情况大有改观。三十里铺镇与公路段协调安排专人专车进行垃圾清理。三合镇也对环保问题做了大力宣传,公路沿线居民都自觉将垃圾投放至垃圾收集点,乡镇卫生管理人员也按时进行清理。三合镇二家村居民马大伯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门前特别干净,垃圾收得可快了,有人管就是不一样。”

  执法者何时来管——集市地带依然乱,占道经营不见少

  4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和政县县城东街集市,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牲畜屠宰后产生的大量污水排入清水河,有些贩卖牲畜的商贩直接把摊床摊放在行车道上,使本就不宽敞的行车道更加拥挤。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百米左右的街道上,占道经营的摊位就有20余处。

  管护单位负责了——当日清理工程废弃物,垃圾角一天清三遍

  4月15日,本报《加强城乡结合部环境管理刻不容缓》的报道,曝光了临夏县黄泥湾乡红崖村的未清工程废弃物倾倒点、兰郎公路临夏县段、高速公路口的几处垃圾角问题。记者回访这两个地方时看到,工程废弃物已经不见。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报道见报的当天下午,黄泥湾乡的工作人员就来清理了。记者下午来到兰郎公路临夏县段的垃圾角时,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以前这里一天清理一次,现在我早、中、晚都来清理。曝光以后,往这扔垃圾的人也少了。” (民族日报报道组)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