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生态华亭植树忙

17-04-13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生态华亭植树忙

  本报记者 辛亚伟

  四月的华亭,汭河两岸梯田环绕,漫山桃花争相吐艳,绿意盎然。行走在该县的山梁沟峁,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携手抢时抢墒、挥锨造林的播绿场面。

  3月27日,在该县皇甫山面山绿化暨城区义务植树现场,上千名干部群众一齐上阵,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挥锹铲土、砌堤修垄、挖坑栽苗、提桶浇水,整个山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

  皇甫山是华亭县城的北部屏障,但多年来植被稀少,与周边郁郁葱葱的双凤山、雷神山极不协调。该县将皇甫山绿化工程定为全县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采取专业队造林与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持之以恒地植树播绿、改善生态、建设家园。近三年来,县上在皇甫山栽植核桃、云杉、油松、香花槐等树木1.8万亩,把皇甫山打造成为县城北部绿色屏障、市民休闲健身的生态乐园。

  该县牢固树立“城在林中”“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绿在家中”的理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单位严格落实“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的三包责任制,划片包干,认真完成责任区内的水平台整修、树盘平整、树木栽植、浇水覆土等工作。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方法,组织干部群众栽植一些“孝心树”、“纪念树”、“文明树”、“岗位树”、“义务树”、“爱心树”等,以此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绿化造林和生态建设,实现年内计划新增人工造林4.6万亩的目标。

  该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按照“宜树则树、宜果则果、宜草则草、宜花则花”的思路,以乡土树种为主,常绿树、景观树、特色经济树为辅,采取乔灌结合、针阔搭配、高低相间、花草互补的模式,组织群众在乡村面山、三荒地、居民庭院、房前屋后开展造林绿化,大力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活动,建设一批供村民娱乐、休憩的绿地广场和绿化示范村庄,处处呈现出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景中的景象,为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小康建设打好基础。

  “多亏了县乡干部的指导,我们才把核桃树栽植得这么规范,这些果树以后就是我的‘致富树’!”4月6日,指着眼前一排排新栽植的核桃树,华亭县上关镇水联村村民李志伟言语中充满着希望和自信。今年以来,该县全面落实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着力提高核桃建园质量,计划新植核桃1万亩、补植2万亩,建成38个2.7万亩标准化示范园。同时,县上按照“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建设旅游观光示范带”的思路,在全县推广种植油用牡丹芍药1.1万亩。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人工造林2.15万亩,新植核桃2650亩,完成核桃高接换优850亩。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