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金昌市永昌县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圣容寺至红山窑一日游”线路基本形成

17-04-11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永昌县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圣容寺至红山窑一日游”线路基本形成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近年来,永昌县红山窑乡抢抓市、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契机,借助扶贫攻坚、双联行动等有利时机,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在发展乡村旅游、打好乡村旅游牌,让村子活起来上下功夫,成效显著。经过精心打造,富有乡村特色的“圣容寺至红山窑一日游”乡村旅游线路基本形成,线路完全开通运行后,预计每年将吸引逾万人次到红山窑旅游。

  永昌县红山窑乡毛卜喇村是全市15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以前,毛卜喇村由于交通条件滞后,基础条件差,经济增长速度慢,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但该村有汉明长城、月牙湖湿地、车辘沟、花草滩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卍字灯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并且地处御山峡北边,与花大门石刻、圣容寺、汉明长城、车辘沟石林组成了县域旅游北线。为此,乡村两级在认真分析村情的基础上,把毛卜喇村作为全乡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和引擎,并定位为民俗村进行重点建设,着力打造民俗村落特色。沿线设置旅游标志标示宣传牌9块,铺设车辘沟石林砂石道路3公里,修建景区旅游观光栈道500米、观景台2座,组建并训练了旅游驼队,规划建设了外部造型为长城的红山窑民俗文化展示长廊,计划通过图片、实物、史料及声光电等形式展示红山窑乡群众生产生活风貌。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富有乡村特色的“圣容寺至红山窑一日游”乡村旅游线路。线路开通运行后,将会吸引众多游客,特别是驻村留守的贫困人口将参与到餐饮、娱乐、购物等旅游服务项目中,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

  毛卜喇村以发展旅游为龙头,加大项目协调和资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村情品位。2015年,以“农户自筹+招商引资”的方式在毛卜喇村五社建设徽派风格与本土风情相结合的民俗村,建成新农宅40套。2016年,着力实施了毛卜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20套房屋主体工程,铺设外围拓展道路2.5公里,开挖上下水管网工程0.5公里,种植绿化带1380平方米,完成了牌楼建设。同时,结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项目和绿化造林项目,在大口子至民俗村公路两旁种植樟子松、红柳、丁香、黄刺玫、樱花等景观树木3.5万株,在示范点周边栽植四季玫瑰、圆冠榆等各类苗木3510株。如今,该村已建起的美丽乡村示范点上有农家客栈、文化广场、民俗文化馆等,不仅是游客体验民俗文化的好场所,也是观光体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016年,毛卜喇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