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年兰州巡游出租车运力将达1.2万辆 年内开通环黄河风情线公交旅游专线

17-04-11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兰州巡游出租车运力将达1.2万辆

  年内开通环黄河风情线公交旅游专线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4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城运处召开的全市城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在年内更新老旧出租汽车2810辆的基础上,完成PPP模式3000辆出租汽车的投放任务,确保年底前巡游出租车运力总量达12000辆;年内完成7条个体公交线路97台车辆的国有化改造,启动3条、7.7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实施46处公交停靠站港湾式改造。

  1出租车行业改革:

  年底前巡游出租车总量达到1.2万辆

  根据兰州市政府即将印发的《2017年兰州市出租汽车运力投放方案》,尽快实施2010年1月份投放的640辆、2010年12月投放的1120辆、2011年4月投放的1050辆运营年限临近或满6年的出租车按比例更新工作;同时,鼓励引导出租客运企业投放高档车型,提升乘客舒适度。在年内更新老旧出租车2810辆的基础上,完成PPP模式3000辆出租车投放任务,确保年底前巡游出租车运力总量达到12000辆。

  实施网约车许可管理,受理已经取得企业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的网约车企业经营申请,根据兰州市出租客运市场需求总量,科学、合理消化存量,统筹、规范、有序发展网约车。

  2公交管理服务:

  完成7条个体公交线路国有化改造

  加快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发展和“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年内完成7条个体公交线路97台车辆的国有化改造。

  在公交车站以黄色警示标线划设公交车停靠区域、乘客候车区域和车站路段30米范围禁停区域,方便公交车规范进站运营。

  以中央大道升级改造中配建公交专用道和港湾式停靠站为契机,探索公交场站立体开发模式,年内启动3条、7.7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实施46处公交停靠站港湾式改造;陆续启动雁滩、九州、徐家山、汽车南站、马滩等5处公交枢纽站、首末站及停车场建设,争取年内建成1-2处。

  年内更新高档次、大容量新能源公交车1000辆;启动七里河区城乡微公交试点,开通环黄河风情线公交旅游专线。

  3客运基础设施:

  新汽车东站主体建成50%

  完成兰州新汽车东站(甘肃陇运旅游客运站)项目主体施工50%的建设任务。安宁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力争完成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年内完成土地征迁及施工前准备工作,争取达到开工条件。西固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争取年内完成土地征迁手续。

  4培育新型运输服务业:

  管控共享单车“野蛮生长”

  鼓励规模大、管理好、信誉高的汽车租赁企业依法设立分支机构,对自有车辆在1000辆以上的全国或区域性汽车租赁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简化程序,提供良好服务。

  研究兰州能投集团“E享行”微公交等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模式,探索共享汽车在城市交通中的合理定位,在与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方式形成科学、合理出行体系的基础上,促进共享汽车创新、有序、规范发展。

  关注共享单车运营中出现的随意占道停放、随意穿行道路、线下管理人员不足等问题,根据兰州市交通委部署管控“野蛮生长”,发挥共享单车随取随用随还的独特优势,助力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利用共享单车骑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线网,实现“135”交通出行新理念(即1公里范围内步行、3公里范围内骑行、5公里以上选择公共交通)。

  5市场监管:

  对1622辆超期不接受处理“黑车”进行拍卖

  督促主城区各区“打非办”和各县区运管所落实非法营运整治属地管理责任,城运处机动稽查对严厉打击重点区域内非法营运“黑车”、长途班车站外揽客、非法网约车、非法旅游包车及“黑教练车”。

  对全市1622辆超过3个月拒不接受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拍卖、解体,抵缴罚款。在阿干镇、皋兰山、青白石等城市公交空白区域试行开通微公交,便捷群众出行,铲除“黑车”生存土壤。

精彩推荐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