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殡仪馆开通96444服务专线

17-03-30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殡仪馆开通96444服务专线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

  殡仪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众开放日内容。记者 田玥/摄

  热线96444服务大厅。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作为生命的最后驿站,殡仪馆历来神秘,甚至令人生畏。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理解殡葬工作,推进殡葬事业发展,3月29日,兰州殡仪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殡仪馆,近距离探访殡仪服务。与此同时,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也于当日正式开通,兰州市殡仪馆承诺: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无论节假日、无论几点,只要拨打96444,该馆将在第一时间把最完善、最周到、最体贴的服务送到家属身边。

  1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理解殡葬工作

  兰州市殡仪馆组建于1968年,现为省一级殡仪馆。占地面积100亩;有火化炉12台,全部安装了尾气处理设备,尾气排放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标准;运灵车13辆,冷藏设备近百台,单间灵堂27间、多功能守灵堂14间,骨灰寄存楼3栋,大中小及多功能告别厅共7个,年火化能力2.5万具,年火化量1.1万多具。经过几代殡葬人的不懈努力,兰州市殡仪馆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多次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殡葬改革先进单位、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民政系统殡葬改革示范单位、全国殡葬工作先进集体等。

  近年,殡葬改革的脚步突飞猛进,兰州市殡仪馆在兰州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广大员工行事为人以“六讲”为标准,工作行事严格落实“八个贯穿”,单位的文明程度和员工素质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促进我省殡葬行业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地推动“治转提”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兰州市殡仪馆决定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近距离探访殡仪服务,进一步了解和理解殡葬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此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达到让群众满意的目标。

  2近距离探访殡仪服务感受人生最后一站

  3月29日下午,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者对兰州市殡仪馆业务办理大厅、守灵堂、告别厅、火化车间、骨灰寄存场所等一线业务岗位进行参观,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业务流程及操作技术展示,向参观者展示了礼仪告别、火化、整容化妆等业务技能,解疑人们不了解的方面,消除人们对殡葬行业的误解,零距离展示殡葬职工殡仪服务全过程。参观完毕后,兰州市殡仪馆还与参观者举行了座谈会,由工作人员对殡仪服务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回答了大家对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承诺、服务监督和惠民政策等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宣传殡葬惠民利民政策及殡葬改革的趋势,消除“死不起”误区,打击暴力黑中介。

  “整个殡葬流程参观体验下来,并不觉得殡仪馆是个恐怖的地方,反而觉得殡葬一线工作人员很伟大,能够顶着外界的偏见等压力,做着让逝者安息、生者慰藉的神圣工作。”一名参观者颇有感触地说。另一名参观者也表示,应该对生命有更多的理解,才能正确看待死亡,殡葬是人生最后的一个站点,有了殡葬人员,逝者能够走得更美丽更有尊严。

  3 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提供365天24小时服务

  与此同时,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也于3月29日正式开通。

  据介绍,兰州市殡仪馆近期发现,部分殡葬中介公司申请了与其服务电话相近的电话号码,家属拨打电话后,这些殡葬服务公司存在冒充殡仪馆工作人员趁机乱收费、强制收费等情况。为此,兰州市殡仪馆申请了96444服务专线,同时与电信查号部门联系,家属在拨打查号电话后会立即将电话转至兰州市殡仪馆。

  兰州市殡仪馆承诺;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无论节假日、无论几点,只要拨打96444,将在第一时间把最完善、最周到、最体贴的服务送到家属身边,并且在家属办理丧事的过程中,殡仪馆的任何一位工作人员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全部费用会在业务结束后统一在业务大厅收取。

  96444最关键的就是方便群众,接下来还将开通96444互联网+服务,老百姓只需拿起电话,所有事情都交给他们来办。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从节会看永靖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从节会看永靖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黄河岸边流光溢彩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黄河岸边流光溢彩
  • 宝兰高铁即将开通  兰州从地理枢纽升级为高铁枢纽(图) 宝兰高铁即将开通 兰州从地理枢纽升级为高铁枢纽(图)
  • 千人奋战兰州西站北广场雏形已初现(图) 千人奋战兰州西站北广场雏形已初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