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杨建武调研金昌市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 强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图)

17-03-2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杨建武在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壮大经济总量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据金昌日报报道,怎样利用资源建设美丽乡村?怎样又好又快发展乡村旅游?怎样有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3月20日,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深入金川区宁远堡镇、双湾镇,进温棚、看园区、下农田,实地调研金川区农业农村和春耕备耕工作,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金川区和宁远堡、双湾两镇工作汇报,与村级组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座谈交流。市直部门对汇报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参加汇报座谈会。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宁远堡镇中西设施农业区、新华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和双湾镇九个井村供港蔬菜基地、营盘村、陈家沟村等处,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建设基地、蔬菜生产加工企业等处,对美丽乡村建设、循环农业、乡村旅游、土地流转、香草特色小镇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以及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杨建武对金川区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建武指出,金川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谋划工作细,安排任务实,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着眼长远,切实做好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工作,全面完成D级危房改造任务;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做好经济工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滑、发展后劲不足等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工作;要针对农产品优质不优价现象,在农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龙头企业;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进一步摸清乡村旅游景点底数,引导其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到旅游产业发展上来,探索市场化运营管理景区的模式,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

  杨建武指出,金川区因市设区、因企建区,既要做好为大企业服务工作,全方位支持驻区大企业发展,又要发挥好金川区中小企业承载园作用,发展壮大工业经济规模,形成自身工业体系;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及早谋划,做好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机制、服务体系,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马得明要求,金川区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做大区域经济总量。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支持金川区做好各项工作。

  市发改、财政、农办、水务、国土、旅游、体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图片来源:市信息化办公室)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