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别在网上造谣了 看看就是这下场

17-03-21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别在网上造谣了看看就是这下场

  兰州警方破获3起网上造谣扰乱公共秩序案

  审讯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魏立武 李悦郡)在全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兰州警方以最严格执法,立法律规矩。近日,警方从“兰州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开始了”的网络虚假信息入手,顺线排摸,快侦快破,迅速查破3起网上传播造谣,扰乱公共秩序案,王某、张某等3名涉案人员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案例1

  为出名乱发假消息被行政拘留

  3月16日,市局网安部门在网上巡查发现一则“兰州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开始,从即日起兰州可不计分处理交通违法”的信息,在网上以及兰州人的朋友圈里迅速传开。经交警部门核实,此为一条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有关部门迅速指令辖区七里河分局秀川派出所立案查处。

  派出所接警后,在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迅速行动,于当天将涉案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已经查明,王某在兰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上班。3月15日,他通过微信群看到这则“兰州交通违法清零活动开始”的消息之后,为提高其公司的知名度和网页点击率,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将该信息发布到其就职的某汽车销售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王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派出所依法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例2

  发布“清零”谣言被罚款

  3月16日,甘肃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安某,使用手机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兰州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开始了”的谣言,网民点击量106条。3月17日上午,秀川派出所民警在南滨河中路将其抓获,对其进行训诫教育,并处以500元罚款。

  案例3

  发布交通违法清零信息被行政拘留

  3月15日,甘肃某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某,在某汽车经销商群发现,网民Aaron在群里发布了一条交通违法清零的信息,随即将该信息编辑发布到甘肃某汽车旗舰店微信公众平台上。市局网安部门巡控发现此信息,通报皋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处。接报后,大队民警快速行动,落地查人,将嫌疑人张某擒获。经调查取证,该公众平台后台显示信息阅读量达2792条,已经造成了严重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皋兰警方对张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提醒:

  恶意制造假信息将坚决依法打击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管重罚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兰州警方提醒市民群众,网上发布信息要核实真伪,依法依规,千万不能传谣信谣,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同时,正告那些无视法律、胆敢以身试法、恶意制造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不法人员,兰州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决不姑息。

精彩推荐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