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黄河三峡绽新颜 ——临夏州永靖县旅游产业发展走笔

17-03-21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黄河三峡绽新颜——永靖县旅游产业发展走笔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尹始学 祁帆

  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有恐龙足印化石群遗迹,有炳灵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有黄河明珠刘家峡水电站,有治水文化主题景区黄河水电博览园,有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太极岛,更有大自然奇迹般造化出的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秀丽山水——黄河三峡4A级旅游风景区……

  这里是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举办地。

  近年来,永靖县充分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统筹推进景点景区开发。根据《甘肃临夏黄河三峡大旅游区发展总体规划》,编制《黄河三峡大景区建设性规划》及吧咪山池庙旅游景区、枣园乡村旅游景区提升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罗家洞寺旅游发展规划、炳灵湖库岸综合开发总体规划,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方向和基本框架。

  着眼破解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永靖县加快道路交通建设,先后实施了县城外环路、西山公路建设等骨干道路工程。县城至三塬二级公路、滨河南路、县城中环路、金河湾黄河大桥、折达公路、兰刘沿黄河快速通道建成通车,旅游交通能力得到提升。

  立足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永靖县实施黄河水电博览园建筑群、刘家峡恐龙博物馆、向阳码头至万佛谷旅游公路、太极湖景区、炳灵石林等项目,新建五星级福门开元大酒店、四星级黄河宾馆、川南商贸一条街、时代国际商贸中心、春明路商业步行街、文体中心、如意公园、水景公园等项目,综合服务功能得到增强。依托旅游资源招商引资,先后建成黄河明珠大酒店、自驾游基地、太阳岛欢乐城、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月亮湾黄河欢乐世界等重点项目,既完善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也推动了旅游业提档升级。

  永靖县树立“旅游领先”理念,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形象。组建成立黄河三峡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对景区实行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保护。县财政预算每年列入1000万元的旅游发展资金,用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重点扶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贷款贴息、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成立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融资平台的作用,以大景区资产、土地质押等形式进行融资,对黄河三峡景区内的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和市场化运营。通过举办亚洲国际超级模特大赛西北选拔赛、临夏州旅游宣传月启动仪式、黄河三峡草莓采摘节、吧咪山登山节、黄河三峡苹果采摘节等活动,扩大黄河三峡知名度和美誉度。

  围绕延伸产业链条,增加群众收入,永靖县鼓励黄河三峡沿线乡村和农户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业资源,发展农家乐、渔家乐、生态游、休闲游、体验型农业、旅游观光型渔业等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培育壮大旅游主体市场。同时,全面加强旅游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业综合效益。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

精彩推荐

  •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2017兰马迷你马拉松一天就报满 全程、半程预报名还在进行中(图)
  • 2017“兰马”报名启动 2017“兰马”报名启动
  •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兰州:春风又绿黄河岸 (图)
  •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张掖:黑河流域湿地发现卷羽鹈鹕 (图)
  •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白银市北京路将大“变脸”(图)
  • 定西市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花卉种植大棚里客户在挑选花卉(图) 定西市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花卉种植大棚里客户在挑选花卉(图)
  •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一期永久围挡施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一期永久围挡施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