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记者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17-03-2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暗访兰州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卫生—— 用有烟煤、乱停乱放仍存在

  车辆乱停乱放

  行人通行不便

  街边乱摆摊

  自全市开展“背街小巷大整治”以来,我市大部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已得到改善,但仍有个别背街小巷内,存在卫生差、乱停车等诸多问题。近日,本报暗访组在兰州东大门——东岗镇生活区发现,此处不仅有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处乱丢等现象,还存在个别住户使用有烟煤、临街商铺门前“店外店”等问题。

  街边摆摊随处见环境卫生脏乱差

  东岗镇位于城关区东岗东路最东端,是兰州市的东大门,这里与东岗立交桥和轨道交通1号线路口交叉,因此除有东岗世纪新村生活小区外,周围多以小炮楼建筑群为主。

  近日,本报暗访组来到东岗镇,记者看到,生活垃圾、广告垃圾随处可见,其中路边摆摊设点的问题尤为突出。在东岗世纪新村小十字周边,销售水果、鲜花、生活用品的固定商贩聚集于此,还有一些周边村民将自家的果蔬运至这里来销售。

  记者一路向南,在东岗世纪新村东南角位置,街边摆摊现象更为严重。腐烂的果蔬被丢弃在路边,每一个摊位旁边几乎都有一堆垃圾。在机动车道路上,虽然能

  模糊地看到已规划好的停车位,但电动三轮车、运货车、私家车仍杂乱停放,个别“僵尸车”已被灰尘覆盖。

  “这里到了晚上,街边还有卖烧烤、炸鱿鱼、烤鸭之类的熟食摊点占用机动车道,连车都过不去。”一位出租车司机说,由于此类问题造成这里的交通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因此很少有出租车司机愿意来此。一位居住在这的居民任先生说,全市“三大整治”以来,这里相对于以前已有所改善。“以前这里的垃圾和车都可以把整条小巷占满,市民只能靠边行走。现在堆放已久的垃圾已经清理掉了,也划上了车位。但还是有一些车主为图方便乱停乱放,而且商贩们每天丢弃的垃圾也很难清理。”

  “门前三包”无落实个别住户使用有烟煤

  记者走访一圈发现,除街边秩序、卫生环境脏乱差外,“门前三包”、使用无烟煤等政策落实情况也不到位。在一些销售五金的杂货铺门口,均堆放着拖把、塑料盆、小电器等产品;一些餐饮商铺,更是将后厨直接搬到了马路上;而在负责管理该辖区的社区办公楼下,还有商家将儿童游乐设施摆放于此。

  记者随机走进一家商铺看到,在店门口的角落处张贴着一张关于“门前三包”的通知。当记者询问已经签署了“门前三包”为何有的商铺没有按规定执行时,店老板则笑呵呵地说:“摆是摆,做是做”。一位负责清理该片区的环卫工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告诉记者:“很多商家顺手就把垃圾扔到马路边,我们环卫工只好跟在后面清理,就这样也赶不上他们随手扔的速度。”

  不仅如此,记者在群租楼中发现,个别住户家中存在使用有烟煤的现象。记者走到东岗立交桥北侧下的群租楼内,便有一股呛鼻的气味迎来,抬头看到居住在二层楼的一家住户烟筒里排放着浓烈的白烟,旁边高一层的楼外侧已经被另一支烟筒熏黑,就在此住户的楼下,一家临街商铺的烟筒也在向外排放着白烟。

  屡禁不止何时“退市还路”

  针对东岗世纪新村周边环境存在随处摆摊、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东岗中队了解情况。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东岗世纪新村东南角不能摆摊设点,但因屡禁不止,加之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此处的道路变市场。“以前那里都属于东岗世纪新村小区物业管理,摆摊设点已有10多年的时间,自这条路开辟交由我们管理后,已经形成常态很难清理取缔,每天都过去清理,可是我们一走商贩又摆出来了。”(兰州晚报暗访组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一期永久围挡施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一期永久围挡施工
  • 兰州:放个小板凳就敢带人换个控制器就变飞车 莫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 兰州:放个小板凳就敢带人换个控制器就变飞车 莫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16座车站封顶 14个盾构区间实现贯通完成铺轨7885米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16座车站封顶 14个盾构区间实现贯通完成铺轨7885米
  • 兰州市民青睐休闲观光农业(图) 兰州市民青睐休闲观光农业(图)
  • 2017兰州马拉松赛报名火爆启动 5公里赛名额半天被抢光 2017兰州马拉松赛报名火爆启动 5公里赛名额半天被抢光
  •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会召开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宣讲会召开
  • 兰州:放个小板凳就敢带人 莫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 兰州:放个小板凳就敢带人 莫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
  • 兰州“黑参蚕鹿”被吹成“神药”“糖尿病中心”原是食品店 兰州“黑参蚕鹿”被吹成“神药”“糖尿病中心”原是食品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