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7兰州马拉松赛报名火爆启动 5公里赛名额半天被抢光

17-03-23 0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2017兰州马拉松赛报名火爆启动5公里赛名额半天被抢光

  报名点排了几百米的长队十分壮观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马文艳 赵雨欣 实习生张悦 豆佳涵 孙梅 汪海淑/文 记者甘霖/图)6月11日,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如期开跑。3月22日上午10时,兰马全程、半程项目网络预报名和五公里项目报名工作同时启动。鉴于去年兰马赛报名的火爆现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记者赶到设在城关区文体局的五公里报名点时,火爆程度还是远远超出了想象。

  2.4万个5公里名额首日即被抢光

  当日早晨,记者来到位于平凉路276号的兰州市城关区文体局5公里报名点时,还不到报名开始时间。但此时的报名队伍已经从报名点一直绵延至巷口,几百米的长队蔚为壮观。

  上午10时整,兰马全程、半程网络预报名和5公里项目8个县区报名点同时启动。一时间,兰州马拉松官网报名系统被挤得“水泄不通”,时不时就有人大喊“瘫痪啦”。而5公里8个现场报名点更是火爆到了“秒杀”的地步。临近中午,已经开始有报名点宣布额满,等所有报名点宣布结束报名时,2.4万个5公里马拉松名额,全部被秒掉才用了4个来小时。

  一边是5公里以秒速“告罄”,另一边的半程及全程报名网络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刷爆”。

  一位报名点工作人员感叹:“之前想到过会很火爆,但没想到这么火爆!”

  只要能报上名不睡觉也值了

  已经成功举办6年的兰马,从首届近2万人参赛,到去年的4万人规模,以其稳健的步伐和独有的魅力迅速跃居国内马拉松赛名牌赛事前列,吸引着国内外跑友们关注的目光,更成为兰州市民一年一度的体育盛典。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许多马拉松爱好者因为担心参赛名额有限制,所以天不亮便来到报名点排队等待报名。

  经过几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市民王女士成为城关区报名点的第一位报名者,通过核对个人信息、现场缴费等报名程序后,短短的几分钟内,王女士就已成为了一名兰马参赛选手,这让她激动不已。“我们早上5点多就到了,我来的时候,这里只有2、3个人。亏得来得早,看这情况,来迟了就报不上啦。”

  上午10时40分许,已经在报名点

  等了近5个小时的张先生走出报名点时开心地笑了。“昨晚我几乎都没睡觉,4点多就起床了,没有公交车就骑自行车呗,只要能报上名,不睡觉也值了。”

  网络报名依然“火力”不减

  2017年,对于年轻的兰马来说,又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这一年,通过国际田联(IAAF)认定,兰马由铜标赛事升级为银标赛事,兰马组委会也再度与兰州银行、乔丹携手,并肩共进,展开新征程。

  为了给广大兰马跑友提供公平参与的平台,本届兰马赛,组委会在服务方面考虑得更加全面。其中,全程和半程项目网络预报名将在人数过多的情况下采取抽签方式,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点也在报名环节更具温情。

  “今年兰马组委会给我们的名额是5000人,报名收费是个重要环节。往年报名收费是工作人员把钱交到银行,今年我们在和兰州银行提前协商后,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报名现场收费,就是为了不让广大市民再跑冤枉路。”城关区文体局副局长白虎介绍说。本届兰马赛,依然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4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8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8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限报2.4万人。据了解,截至3月22日下午6时,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网络报名系统依然“火力”不减。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照这个情况,两个项目额满也不会花太多时间。

  本报再次提醒广大兰马跑友:2017年“兰马”的全程、半程项目首次采用网络预报名方式进行。兰州国际马拉松的官方网站已于3月22日10时正式开通,3月28日17时截止。中签结果将于4月20日10时在赛事官网www.lanzhoumarathon.org开放查询。

  花絮

  兰马赛不只是年轻人的运动

  在城关区报名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引起了记者注意。老人告诉记者,他名叫李仲康,是独自一人从西关赶来报名的。

  老人告诉记者:“我今年已经85周岁了,这是我参加兰马的第七个年头了,可以说自从有了兰马,我就年年报名,年年参赛。我参加兰马一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是为了不给子女添负担,只有我身体好了,子女才放心。”

  家住城关区绣河沿的宋绣贞老人今年64岁,站在队伍中的她头上布满银发但精神矍铄,她早上6点多来到报名点时,前面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我前天听新闻说迷你马拉松22日开始报名,心情特别激动,今天起个大早就来报名了。每年报名人太多,我已经连续报了3年名都没报上,今年特意起早来排队。”宋绣贞老人一边排队一边暗下决心,等报完名,她就开始每天锻炼身体,为迷你马拉松做准备。

  因为有你与爱同行

  随着兰马赛的年年举办,它已不只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跑者们彼此交流的盛会,而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这样一位女士。

  在报名现场,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与兰马的故事。“我参加兰马的时间不长,是从2013年才开始的,但是我和我老公也是从兰马赛上认识的,是兰马赛让我们相遇,所以我们今年又来了。”

  在谈及未来会不会带领其他家人一起参赛时,王女士更是表示:“其实这次我们就是一家三口来的,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月的身孕,虽然人家不建议我参赛,但是我还是要来,毕竟兰马赛对于我们一家意义重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