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城市的美容师

17-03-16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王晶 (天水市麦积区利桥中心学校九年级2班)

  指导教师:杜建宏

  往事就像过眼云烟,在不经意间悄悄的走来,又悄悄地离去在我脑海中所记得的往事已所剩无几,但有一件事萦绕在我的心头。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美丽的红崖河云飞柳杨,天蓝水碧,这如诗如画的风景,让每一位游客流连忘返,然而大家在游玩期间,也留下了许多的“礼物”,看到漫山遍野的可乐罐,水果皮,垃圾袋遍地开花,正巧我也在吃橘子。反正有“榜样”,我也把橘子皮随手一扔。准备下河去捉鱼。就在这时,一个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穿着一件橘黄色的背心。拿着一把扫帚。佝偻着身子,正在摘那满山遍野的“花”,抬眼望去,他的前方“花儿依然盛开”,而他的背后,已是一条干干净净的大道。汗水正顺着他的额头流下来,见此情景,我为刚才自己的行为而感到惭愧。脸上火辣辣的,就像一条无形的鞭子抽在我的脸上。他就是我们村的清洁工人李叔叔。他每天工作很辛苦,而收入却很低。可他无怨无悔,默默的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盛夏,当消暑的人们在树荫下乘凉时、他已顶着似火的骄阳,出现在马路两旁当人们还在温暖的梦乡时,他已经冒着凛冽的寒风,忙碌在大街小巷。他用自己的汗水为我们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李叔叔,他虽然不像伟人,英雄那样有高大的形象,他是默默无闻的,他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心灵的美容师。他是伟大的,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

  他用汗水与辛劳挥舞着手中笨拙的扫帚,给我们的家园一个整洁的容貌,给街道一个干净的衣着.

  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许生活中的他丝毫不引人注目,但是一旦少了他,我们的生活环境将是多么的肮脏杂乱.

  李叔叔费力开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满载垃圾废物而去,但留下身后一路的洁净美好与欢声笑语,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