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本轮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为16.9毫米(图)

17-03-1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除了“天公作美”还有人工助力

  兰州本轮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为16.9毫米

  交警在雪后道路上搀扶老人过马路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张生财 文/图)这两日的一场降雪不仅仅浸润了整个金城,从11日的小雪花到12日的连续飘雪,降雪一直持续到了13日清晨。降雪让空气湿润了不少,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除了“天公作美”之外,还有人工助力的因素。

  最大降雪量在榆中马坡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月11日凌晨开始到13日清晨,兰州各地出现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天气,截至13日8时,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榆中的马坡为16.9mm,除此以外达暴雪以上的站点还有10个,大雪以上的站点有15个。另外兰州9.5mm(大雪)、榆中12.2mm(暴雪)、皋兰3.1mm、永登4.2mm。

  针对此次强降雪过程,政府部门及民众都极度关注,3月11日兰州市气象台发布3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指导榆中县气象局发布一期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兰州市气象局于12日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雪)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后,局领导及相关岗位人员全部到岗,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气象台每3小时滚动服务各县(区)实时降水量及最大雪深,并通过电话、传真、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手段对政府相关部门及公众进行有效服务。市人影办联合三县人影办发射火箭弹30余枚,所有增雪作业点人工增雪效果明显。

  此次降雪也是进入2017年以来,我市出现的第二次明显降雪过程。此次降雪天气过程范围广、量级大、持续时间长,是近三十年来我市3月中旬出现的一次强降雪过程,仅次于2007年3月14日至16日的强降雪。由于前期兰州地区比较干旱,因此本次降雪天气使得土壤墒情得到明显改善,非常有利于春耕春播生产和改善空气质量,10日以来我市日空气质量AQI指数一直保持在60上下,但同时对农牧业生产、设施农业、交通运输和群众工作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

  雪后温情画面也不少

  13日白天,降雪已经基本停止。但是雪后路面的湿滑也着实给交通带来了许多不便。行车过程中也是偶有事故发生,但在行车中很多司机都能主动稳驾慢行,礼让行人。在静宁路十字,记者看到由于路面湿滑,许多车辆都能主动在路口放缓速度,礼让行人。而几位交警则是站在十字路口,主动搀扶行动缓慢的老人过马路,给雪后的兰州增添了几幅温暖画面。而在城区主干道,交通通行也基本通畅,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现象。

  而记者了解到,降雪过后我市近几天的天气都以多云为主,其中14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到3℃之间;15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到3℃之间;16日为多云天气,气温在-3℃到3℃之间。

精彩推荐

  • 兰州:到底是谁让我们的信息“裸奔”?(图) 兰州:到底是谁让我们的信息“裸奔”?(图)
  • 2016年度兰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分析报告出炉(图) 2016年度兰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分析报告出炉(图)
  • 兰州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 (图) 兰州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 (图)
  • 【聚焦315】骗子冒充公安打电话姓名单位身份证都是真的 到底是谁让我们的信息“裸奔”? 【聚焦315】骗子冒充公安打电话姓名单位身份证都是真的 到底是谁让我们的信息“裸奔”?
  • 图片新闻: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先锋村菜农忙着打理菜棚 图片新闻: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先锋村菜农忙着打理菜棚
  • 图说甘肃|春雪润陇原 山乡美如画(组图) 图说甘肃|春雪润陇原 山乡美如画(组图)
  • 精准谋划全市“七五”普法——专访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图) 精准谋划全市“七五”普法——专访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麟(图)
  • 数字见证兰州“六五”普法——兰州市“六五”普法工作纪实(图) 数字见证兰州“六五”普法——兰州市“六五”普法工作纪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2017年植树公益
2   H5丨全国两会热词“获得感”民生大礼包
3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4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5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6   甘肃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工作人
7   本周兰州天气预报: 春雪明日止步 气温
8   甘肃民生|“小账本”里的“大温暖”
9   兰州榆中县:积雪压塌棚舍 1000多只鸡
10   甘肃将遇3月罕见雨雪天 兰州中心气象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