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民生|“小账本”里的“大温暖”

17-03-1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小账本”里的“大温暖”

  张掖市中医院住院部7楼18号病房里,刚刚做完手术的职工张强伦正与前来看望他的单位领导聊着自己的病情。病房走廊里,时任张掖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保障中心(下称“中心”)工会主席的郭光生询问着张强伦的妻子:“还有什么困难?单位有能力帮助的一定帮!”张妻感激地不停说着:“谢谢!谢谢!”这样的场景,对于郭光生而言,在担任工会主席的一年中已经历了无数次。

  若不是偶然的机会,见到郭光生随身携带的这个名为“走访慰问”的“小账本”,谁能相信,在这个在职职工82人、退休职工86人的单位中担任工会主席的他,短短一年时间走访慰问次数已达45次之多。随意翻开“小账本”,其中一页写道:“整整一天的时间,冒着严寒绕了大半个张掖城,中心领导才将慰问金和慰问品一一送到了困难退休职工家中。”据了解,当天慰问患病且家庭困难的退休职工陈德良时,当中心领导询问老人:“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年货都备齐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想起平日里单位嘘寒问暖的电话、节日前夕单位真诚祝福的短信、住院期间单位及时温暖的探望、困难时期单位的帮助和支持,陈德良老人感动得眼泪一直抑制不住。

  “1月6日,兰州出差。应单位领导嘱托,出差之余前往陆军医院探望职工小赵身患恶性肿瘤的母亲,送去水果、牛奶各一箱。”郭光生“小账本”里的一页这样记载到。住院期间少了女儿的照顾与陪伴,这让刚做完手术的赵妈妈多少有些伤感。谁料,女儿单位竟派人来医院看望了她,还带着千里之外中心职工亲笔签名的祝福卡片,这份沉甸甸的问候让赵妈妈激动不已。她在电话里告诉女儿:“你有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要好好为单位工作。得到了你们中心那么多人的祝福,我很感动,一定会尽快好起来。”

  郭光生“小账本”的扉页上,写着“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困难,做职工的贴心人!”这样一句话。多年来,中心工会始终坚持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履行着“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落实“五必访”制度,重大节假日、职工家庭发生纠纷、职工生病住院、职工受到处分、职工生活困难时都少不了中心送来的关怀。中心还坚持开展职工“过生日·送祝福”活动,让全体职工在生日这个特殊日子,能收到单位发来的祝福短信、品尝到单位送来的生日蛋糕;每年的“夏送清凉”活动,中心为顶烈日、冒酷暑、赶进度的一线职工带去防暑降温物品,送上了炎炎夏日中的丝丝“清凉”;特别是每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很好地解决了困难职工和困难家庭子女的学费难题,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这些真挚贴心、持之以恒的关怀,让中心这个大集体里每个人的心贴得更近、劲儿鼓得更足,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必将迎来张掖公路人更好更美的明天! (赵亚伟)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