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将遇3月罕见雨雪天 兰州中心气象台连发3次预警信号

17-03-12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肃将遇3月罕见雨雪天

  兰州中心气象台连发3次预警信号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实习生张亚军)3月11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从11日夜间开始,我省将经历3月罕见雨雪天气,包括兰州在内的多地单日降水量或打破历史极值。据称,11日夜间到14日白天,省内大部将出现中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天气。此轮降水强度为历史同期罕见,预计此轮降水最强时段,兰州、白银等多地日降水量或刷新3月降水量极值,过程降水量可达20到40毫米,白银、兰州、平凉、定西11至14日过程总降水量或与当地常年3至4月降水量总和持平。

  气温降了 天气那个冷啊!

  3月11日,我市的气温相对前日变化不大,但在增大的风力和空气相对湿度增大的情况下,天气变得还是比较冷。

  实况显示,11日,我市以阴间多云有雨夹雪天气为主,温度一直徘徊在1.9℃至5℃之间,降水量仅为0.1毫米。

  来自省人影办的消息称,受冷暖气流影响,省内上空从10日开始阴云逐渐增多,人工增雨雪条件逐渐成熟,在省人影办及部分市人影部门的密切协作下,一场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随即展开。地面组织兰州市、定西市和天水市人影办进行火箭作业,所有增雨雪作业范围内均出现有效降水,有效缓解了持续已久的旱情。

  省内多地将迎中到大雪或暴雪

  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阴有中到大雪(雨夹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兰州、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陇南市阴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部分地方伴有5到6级大风。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武威、白银、临夏、甘南、定西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兰州、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雪(雨夹雪),部分地方有暴雪;陇南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部分地方有小雪。11至13日,伴随降雪天气,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明显下降。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天水、平凉、庆阳、陇南等市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12日,我市为中雪天气,气温在-1℃至4℃之间,相对湿度达80%;13日,我市为中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3℃之间;1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6℃之间。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气温“跳水”,但并不会出现严寒天气。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降温,短期内气温会渐渐回升。

  兰州中心气象台连发3次预警信号

  3月11日17时3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受降雪天气影响,甘南、临夏、武威、白银、兰州、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大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3月11日17时16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甘南、临夏、武威、白银、兰州、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有影响。

  3月11日16时18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