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奉献彰显情怀 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17-03-10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奉献彰显情怀爱心成就梦想——两位女性的创业故事

  军创中心经常会收到感谢的“礼物”。

  (一)罗晨

  她叫罗晨,曾经是一名军人,退役后创办就业服务公司。多年来,特有的军人情怀让她的事业一直与“军人”相关,为退役军人转型融入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洽谈、合作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提供创业咨询等服务。

  三月的兰州,乍暖还寒,“三八”妇女节前夕,记者在兰州邓家花园见到了罗晨,一身职业装的她知性大方、从容干练。罗晨告诉记者,她退役后在朋友的支持下,创办了甘肃军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拥军人士提供创业咨询、就业推荐等服务。

  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军创”文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公司成立以来,通过举办军地对接就业、创客沙龙等活动,为近千人提供了创业、就业服务。同时,作为甘肃省人大代表,罗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各项考察调研活动。如何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始终是她关注的重点。

  罗晨很爱美。

  “我希望能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在创业这个新的战场上,当好一名合格的‘女兵’。”罗晨这样说。本报记者盛学卿

  周炫和公益团体的其他志愿者老师分享教学心得。

  (二)周炫

  “注意手部动作,挺胸收腹,小钰,你的腰部要灵活些……”伴随着优美的伴舞音乐响起,周炫老师又准时开始了她的公益舞蹈班的培训课程。

  虽然是义务授课周炫也一丝不苟。

  周炫,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2012年从部队文工团退役后,她并不想着急就业,而是想运用专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她积极投身于各类公益活动。

  在一次偶然的活动中,她看到了生活在偏远地区以及生活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对艺术学习的渴望与无助。她深受触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也能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这不正是最有意义的事业吗?于是她独自一人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创办了周炫艺术教育学校,为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带去了专业化的舞蹈教育课程。

  周炫每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上舞蹈课。

  当得知兰州天籁公益助困艺术联盟需要舞蹈教育志愿者老师后,周炫克服距离远、孩子小需要照顾等困难,坚持每周往返6个小时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上舞蹈课。两年多来,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这些偏远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不论是自信心,还是舞蹈技艺都有了很大提升。周炫也因此获得了2016年10月“兰州好人”荣誉称号。

  周炫把爱给了更多素昧平生的孩子,将自己的热情与精力奉献给了艺术教育志愿者服务。她说:“感谢命运,让我选择了阳光下最快乐的事业。”

  孟捷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