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五定法”实现保洁全域化

17-03-08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西固区“五定法”实现保洁全域化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定模式、定面积、定人员、定机构、定设备“五定法”是西固区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的一大亮点,由此,该区环境卫生整治从城市向农村延伸,实现全域化保洁。

  相较于城市来讲,农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环境卫生问题多,且量大面广,整治难度非常大。针对这些实际,西固区明确提出了“先期集中突击、消灭面上‘十乱’现象,长期靠项目治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改变农村环境面貌的工作思路,一边全面发动乡镇街道开展集中整治攻坚,一边梳理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谋划项目治理和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定模式、定面积、定人员、定机构、定设备,实施“城乡一体化,全域专业化,垃圾不落地”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新模式。该区聘请专业评估人员对城乡接合部、农村的保洁区域和垃圾脏源点进行摸排统计,经全面摸底,农村保洁面积达到24.5万平方米,农村小巷道2151条。根据测量的面积和实际情况,参照城市清扫保洁标准,按照4000、5000、6000平方米配备1名环卫工人的标准,将农村分为一、二、三类,新增农村清扫保洁人员434人。并将农村现有环卫人员工资从1000元左右提高到1800元,凡工作满一年后购买五险,以保障工作人员的稳定性。同时在农村着手建设5个垃圾中转站,配购清运车13辆、车载式垃圾箱65个,在乡镇和涉农街道成立了8个乡镇环境综合管理所,在行政村和城改社区组建了42支综合服务队,主要承担农村道路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农村公路和生态绿化的养护、大气污染防治、地膜和秸秆的回收利用,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的体制和机制问题,形成长效管理。

精彩推荐

  •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