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17-03-02 15: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凌艺

  人民网康县2月28日电(王文嘉)白墙灰瓦,平整的乡村道路,江水从村中穿流而过,初春的甘肃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正在渐渐的“苏醒”。正逢中国农历二月二日,花桥村村民杨明霞在她自己开的农家乐花桥人家中忙碌着,准备开业迎接客人。

  2013年杨明霞结束了自己在广东七年的打工生涯,毅然放弃已经打拼到管理层的工作岗位,回到家乡开办起了农家乐,谈起回家的初衷,杨明霞说:“现在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回乡创业比在外打工收入多,我们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回家是最好的选择。”

  2015年2月,杨明霞和姐姐将打工挣来的30余万元全部投入了农家乐的建设当中,经过半年的建设,拥有5间标准间,能同时接待十余桌人的花桥人家农家乐正式建设完成,当年8月底就开始试营业,最火爆的时候她的农家乐里一桌难求,这让杨明霞看到了希望。

  步入花桥人家农家乐的客房,两张床上铺着洁白的床单,房间内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淋浴器一应俱全,一点儿也不比城里的宾馆条件差,每间每天只需要花费88元,比城里的宾馆更具有价格优势。

  2016年伊始,花桥人家农家乐正式开始营业,仅仅一年的时间,杨明霞的农家乐就盈利了20万元,这让她喜不自胜。据记者了解,杨明霞的农家乐除了自身发展之外,还建立起了一条微型“产业链”,农家乐里提供的菜品诸如农家土鸡、山野菜等均由花桥村的村民直接提供,服务员、配菜员等也都从本村直接招聘,她一家农家乐就带动了5至6户农户参与其中,既富了自己,也带动了本村村民共同发展。

  尝到了甜头的杨明霞告诉记者,今年她扩建了农家乐的厨房,并且已经开始和几户农户洽谈改造标准化客房,她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外出学习更先进的农家乐经营方式。“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我更舍不得离开家乡了!”杨明霞说到。

  据长坝镇党委书记杨寿松介绍,花桥村自2016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开始,结合“十村百户千床乡村旅游工程”,目前已发展农家乐和农家客栈13家,建成64间客房102张床位。在此基础上,花桥村整村以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为契机,建设了入口服务区、游客接待区、休闲养生区、乐活采摘区等13个区域,将乡村休闲、中医养生、田园观光、风情民俗体验等产业融为一体,甚至还修建了自驾游房车营地,以供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2016年荣获了2016中国最美村镇的花桥村被顺利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曾经待在深闺无人识的花桥村正一步步地迈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精彩推荐

  •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甘肃省《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兰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6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7   心手相牵 让爱共融——定西市渭源县推
8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9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
10   庆阳市宁县:易地搬迁助农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