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 有一种职责叫“我们看春晚民警保平安”

17-01-24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7网络中国节-我们陪您迎新纳福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南关十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王烁 刘珊 图/文

   有一种遗憾是家近在咫尺,却不能陪伴父母妻儿除夕守岁!对于一线执勤的兰州民警来说,家并不遥远,却因为职责所系,在万家团聚的除夕之夜,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敬业担当保卫百姓平安过春节!“温暖中国”中国甘肃网记者新春走基层陪你温暖过大年,今日,我们走进一线执勤交通民警,听听他们的春节故事,还有带给市民的平安问候。

樊瑜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
  主动请缨,为家在外地的战友们创造回家的机会

  今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二中队办公室,2017年春节值班安排正在最后完善。副中队长樊瑜主动请缨表示春节期间他可以加班、值班。“战友们有的在外地,忙碌工作一年了,只要条件允许怎么都得回趟家!我们家在兰州克服一下困难,多值几个班,就能给家在外地的战友们创造回家的机会!”樊瑜的解释简单而温暖,在他看来远在外地的同事回家是难得的团聚时光。不过记者了解到,从警11年,樊瑜大年三十晚上陪伴家人守岁的春节只有2个,其余的除夕夜他都在是岗位上度过的。

  上午10时,兰州南关十字车流穿行,通行有序。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兰州市交警支队协调兰州市公安局抽调的民警联合执法,确保兰州市交通秩序得到根本好转。

  虽然已经确定这个春节要在值班中度过,但是樊瑜还是出现在一线执勤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在南关十字站岗执勤,整顿交通秩序。

  请记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城关交警大队交通民警刘文博说,每年的春节都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节前严查交通违法,整治交通秩序,希望给每一位驾驶员灌输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理念。春节回家是团圆、是幸福,但是所有的美好都建立在安全之上,不遵守交通法规,不重视交通安全的回家路总有隐患在其中。

  短短的半个小时,民警重点检查了电动车、快递车辆的安全通行情况。有些电动车司机安全意识淡薄,车框里还载有三四位乘客受到了依法处罚。在这一过程中,全程直播普法的女交警朱柳静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朱柳静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
  19年,有3个除夕夜她是陪家人一起过的

  朱柳静说作城关交警大队的一名宣传民警,她所有的工作都是配合一线民警更好的执法。对于交通违法者来说,内心认识到错误并且不再犯,才是最终目的。城关交警大队的一些专项执法行动,都通过微博视频直播和广大网友见面。这样首先保证了公开、公正、公平,同时对于广大网友来说也是生动的普法题材。这些年,她就通过这样的方式和战友们一起努力,见证了太多的感动与不易。

  朱柳静家在兰州,马上要过春节了,她不用为回家忙碌!朱柳静说到今年她参加工作已经19年了,这19年有3个除夕夜她是陪家人一起过的。其余的16年她都是和同事一起在执勤中度过。没办法,都是职责所系,如果有遗憾就是感觉有些对不住家人,孩子!

  这个春节朱柳静依然会和同事们一起站岗执勤度过除夕夜。届时,她将通过网络直播为大家拜年!到时候网友们一起记得将祝福送给在岗位上站岗执勤的他们。

  樊瑜告诉中国甘肃网记者,年三十晚上,群众欢乐守岁,他们来保平安!万家灯火团聚时刻,特别是过了零点迎来新的一年,想想家人孩子还是挺愧疚,毕竟三十晚上执勤到初一凌晨四、五点才能回家。这时候宝贝早已入睡,孩子眼中期待的团圆又没法兑现!

城关交警大队交警在南关十字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不过即使有这样的那样的遗憾,樊瑜表示,今年的春节他会和战友、同事一道值班守岁,包括后面的春节假期他们也会坚守岗位。所以他想提醒每一位驾驶员,春节欢聚,少不了喝酒助兴!但前提一定是平安第一。为了新春的欢聚,请大家喝酒别开车,开车别喝酒。不然他和同事们可在岗位上候着呢!

忙碌而快乐的城关交警大队民警

精彩推荐

  •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甘肃省《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兰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6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7   心手相牵 让爱共融——定西市渭源县推
8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9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
10   庆阳市宁县:易地搬迁助农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