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城镇化率达到68.43%

17-02-2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平川区城镇化率达到68.43%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赵宗幸 张世斌) 平川区大力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不断优化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城镇发展体系,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构建了布局合理、功能互补、集约高效的城市发展新格局。2016年城镇化率达68.43%。

  平川区坚持中心城区“东控西进,北优南拓”,编制完成以“十三五”规划为统领的城市总体规划、26个行业规划和13个专项规划,目前中心城区面积达到14.5平方公里。同时,以规划引领全区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建设、城中村改造,实行政府统一征地、统一供地制度,严格控制规划开发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基础建设,加大城北区域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南区开发建设拓展城南区域;建成沁川水库、恒山公园、尚文坊文化一条街、城区供水、天然气入户等重点工程;城区东入口工程、环城北路、宝水快速通道、复兴路改造先后开工建设;热电联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中医院、体育中心、平川职业技术学校、雄立职业技术学校等一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推进经济开发区为引领的“一区多园”平台建设,基本形成了以陶瓷建材、农畜产品深加工、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为重点的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7个乡镇、4个街道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王家山、水泉、共和等以乡镇驻地为中心的小城镇供水排水、供气供热、电力通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能力,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为民服务体系。实施全面参保登记计划,城市低保提标工作全面完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健康平川建设;创成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有序推进;探索建立“1+2”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完成区养护院、残疾人托养中心主体工程建设,新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认真落实促进就业各项优惠政策,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3%;节日文化、社区文化、老年文化、广场文化等各类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城镇居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城市的文化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力推进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在落实每年3万亩大环境绿化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建成了城区道路、西山景区二期、世纪大道、平川公园、恒山公园、高速公路引线等城区绿化建设工程,去年完成植树造林2.12万亩,种植花灌木6.2万株、各类花草3万平方米;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29公顷,绿地率32.23%,绿化覆盖率达37.0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81平方米。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