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2016年实现2.39万贫困人口脱贫

17-02-27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靖远县去年实现2.39万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宋秉棣) 2016年,靖远县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意识,坚持扶贫力量再强化、扶贫措施再深化、扶贫机制再健全,全县共实现5470户2.39万贫困人口脱贫。

  该县从最紧迫、最需要补齐的薄弱环节着眼,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重点从产业培育、移民搬迁、基础夯实、能力提升、金融支撑等方面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大力推广“五定五有”产业扶贫模式,全县共注册龙头企业108家、合作社534家,吸纳带动贫困户1.08万户;共搬迁贫困群众1776户,糜滩碾湾坪、北滩粮窖、东湾大坝3个集中安置点已开工建设。全年共整合资金10.3亿元,完成农村通畅工程491公里;实施安全饮水工程13处,解决5.24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721户;改扩建贫困村附设幼儿园31个。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8900多人次;扶持发展扶贫互助资金协会176家,资金总量达6839万元;为1.81万户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9.05亿元,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2016年,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2.44%,降低5.2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互联网+幸福社区在兰启动 本土“支付宝”甘肃一卡通首发(图) 互联网+幸福社区在兰启动 本土“支付宝”甘肃一卡通首发(图)
  •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脱毒种薯外销忙(组图) 定西安定区马铃薯脱毒种薯外销忙(组图)
  • 陇拍客|二月二龙抬头 永登苦水闹社火(组图) 陇拍客|二月二龙抬头 永登苦水闹社火(组图)
  •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 小陇画报| 葫芦上的微观世界(组图) 小陇画报| 葫芦上的微观世界(组图)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脱贫攻坚看甘肃】无山不翠幽 无水不清秀——陇南康县走出生态旅游扶贫新路子(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无山不翠幽 无水不清秀——陇南康县走出生态旅游扶贫新路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