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互联网+幸福社区在兰启动 本土“支付宝”甘肃一卡通首发(图)

17-02-27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互联网+幸福社区”暨甘肃一卡通首发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为全面加快推进“互联网+幸福社区”建设,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27日下午,“互联网+幸福社区”暨甘肃一卡通首发仪式在兰州安宁区举行。甘肃一卡通的发行,旨在通过这款本土“支付宝”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老百姓少跑路的惠民理念,大力推动数字甘肃、智慧城市的建设。

仪式现场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甘肃一卡通作为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为民服务的有效延伸和载体,打通了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节约了百姓的生活成本,使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真正体现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和为广大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的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总要求。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讲话

  梁和平表示,甘肃一卡通在兰州先行先试,希望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提高,提升三维数字服务管理系统“五个一”工程,多渠道服务百姓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并为今后在其他市州的发行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同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尽早实现发行全省一卡通通用,有力助推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智慧城市产业链,带动信息产业发展壮大,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上市民可现场办理甘肃一卡通

  据了解,“甘肃一卡通”是甘肃省唯一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发行的预付卡,可以在自助便民终端和智能POS服务终端机上完成充值、缴费、消费、查询等服务,涵盖包括便民服务在内的所有消费类场景。

市民正在体验兰州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终端机

  目前,“甘肃一卡通”在兰州市5000台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终端上率先实现燃气卡充值、有线电视费缴费、手机话费缴纳和医保、社保、公积金查询等功能,各物业小区物业费、二次供电和二次供水费用的缴纳正在同全市各物业小区紧张对接中。未来,“甘肃一卡通”将实现从小区门禁到社区周边服务、公共交通应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过境收费、新能源充电桩、食堂卡、停车场打卡收费等多项应用,从公共事业缴费、24小时水电煤自助缴费,到餐饮、娱乐、零售、教育、医疗、交通领域等都可实现一卡通用。

首发仪式上为市民代表颁发甘肃一卡通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甘肃省工信委副主任王海峰,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刘宗礼,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化处处长曹学义,甘肃省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杨天峰以及14个市州网信办负责人,兰州市安宁区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兰州市直相关部门、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国家电网兰州分公司、兰州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热力公司、兰州公交公司、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兰州分公司、甘肃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首发仪式现场小区居民积极咨询

精彩推荐

  • 兰州:二月二剃龙头你看萌宝的发型在改变 兰州:二月二剃龙头你看萌宝的发型在改变
  • 幸福兰州与爱同行 兰州市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幸福兰州与爱同行 兰州市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兰州新区正在建设西部恐龙园旅游度假区 兰州新区正在建设西部恐龙园旅游度假区
  • 兰州: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仍存在(图) 兰州: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现象仍存在(图)
  • 兰州榆中县文化产业园开工建设(图) 兰州榆中县文化产业园开工建设(图)
  • 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摘西红柿 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摘西红柿
  • 兰州市动物园为蜀兰”内舍增加了加湿器 兰州市动物园为蜀兰”内舍增加了加湿器
  • 临夏州积极开展春耕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 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图) 临夏州积极开展春耕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 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