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三个坚持”继续做好企业稳岗补贴工作

17-02-27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通讯员 宋华) 今年,山丹县继续把实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作为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稳定企业就业岗位的举措,并在政策资金测算、补贴对象资格审核、政策效果评估等环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是坚持扩大政策知晓范围,加强宣传力度。通过《西部山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LED等媒体向社会公布稳岗补贴政策,并对参保企业进行了逐一电话告知。同时,对人员减少相对较多的参保企业召开了稳岗补贴工作培训会,对补贴标准、补贴范围以及裁员率的认定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了补贴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坚持阳光化操作,把好补贴资格审核关。为确保补贴工作阳光透明,在政策执行各环节坚持政策宣传先行、部门严格把关、公示程序到位三原则。企业申报稳岗补贴由企业提供相关资料提交县社保中心层层审核,审核无误后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无异议后再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然后经市局拨款到县,县社保中心拨款到企业账户。三是坚持探索性创新,把好政策绩效评估关。稳岗补贴政策效益评估是这项政策成败得失的关键。为加强政策绩效评估,充分利用甘肃省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和企业失业动态用工监测系统两大数据库,对部分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在岗职工情况实现每月监测,其是对裁员率较高的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问询等方式了解具体原因,跟踪企业稳岗最新情况。

  据统计,去年全县申请稳岗补贴企业60家,经过审核符合享受条件企业60家,发放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10.44万元,稳定企业就业岗位2390个,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

精彩推荐

  •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