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人防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见闻

17-02-27 15:58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强文化立“家风”

  ——市人防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见闻

  记者 童强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谓‘齐家’,其中心环节则是培养良好的家风。好的家风、家训就是一段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精髓的载体和传承。

  近日,记者在市人防办走廊看到“吸收新思想,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提升新境界”、“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等关于机关文化建设的宣传标语,而这些看似形式化的宣传口号里,却蕴含着“修齐治平”的深刻内涵。市人防办主任马小龙告诉记者:“我们应该让古旧谱册里的家风、家训文化惠泽后世,与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辅相成。”

  据了解,市人防办以巩固成绩、营造氛围、提升素质为短期目标,以增强创新发展深度和厚度为最终目的,积极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教育干部职工以机关为“家”,从自我做起,树立主人翁意识,创建优秀机关精神,使相互帮助、合作共赢蔚然成风。这一举措无疑是将机关文化建设和“家风”教育结合、与机关党建相融合的良好举措。

  今后市人防办将以“读点历史”、“读点经典”等为入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丰富机关文化知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创新机关文化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为天水人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支撑。

精彩推荐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兰州:这边蜘蛛网大煞风景 那边隔离栏被撞变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