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等了一冬终盼来瑞雪 预计今明两天甘肃大部天气转好

17-02-22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等了一个冬天终于盼来这场瑞雪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天气转好

雪后金城,银装素裹。首席记者 裴强/摄

金城关一角。记者 房毅/摄

市民尽情享受雪景。记者 赵鑫远/摄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通讯员 车玉川 杨晓军 实习生 李文静) 入夜的兰州万籁俱寂,一片片雪花映衬在夜色中飞舞。清晨,苏醒的兰州给了人们等了一个冬天的白色苍茫。这场姗姗来迟的雪虽然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对它的喜爱,各种感叹、各种美图刷爆朋友圈。来自省气象局的消息称,20日至21日,我省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强降雪降温天气,河东大部降雪量达到中到大雪,庆阳、平凉、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及天水北部、白银南部出现暴雪,兰州市的降雪量为5.7mm。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天气转好。

  据了解,2月20日-21日,我省出现区域性强降雪降温天气,强降雪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截至21日14时,全省累计降雪量超过10mm的县站有8个,分别是康乐14.1mm、甘谷13.0mm、西峰12.1mm、和政11.9mm、崇信11.4mm、正宁11.0mm、崆峒10.7mm、靖远10.1mm;陇南部分地方出现雨或雨夹雪,有5个县站累计降雨量超过10mm,最大雨量出现在成县和康县,累积雨量17.6mm。兰州也降下了5.7mm的大雪,距离此次降雪,兰州已有100余天无有效降水。同时,截至2月21日9时30分,我省酒泉、定西、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7个市州共开展地面增雪作业47点次,发射人雨弹302发,发射火箭弹412枚。

  此次降雪对我省旱情缓解十分有利,白银、定西、兰州等陇中旱区降雪量普遍达中到大雪,并明显改善了空气质量,对增加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对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畜牧业有一定不利影响。截至21日11时,未收到灾情上报。

  预报显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河西五市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临夏两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兰州天气预报:今天阴转多云,气温-5℃到4℃;明天多云,气温-6℃到6℃;后天多云转晴,气温-6℃到8℃。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