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千里之外立首功 执行攻坚更有力 ——定西通渭人民法院百日执行“亮剑行动”纪实

17-02-21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亚军)大年初六的街道上彩灯还在交织闪烁,农家小院的大红灯笼依然高高挂起,到处都还洋溢在新春佳节的喜庆之中。通渭县法院的执行干警却早已收心归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一个电话将处于“待机”状态的他们提前带入了工作模式。“喂,是通渭法院吗?被执行人郭某回家过年了,你们快上来吧,晚了他又要走了。”这是住在乌鲁木齐米东区的苏某打来的电话,她是这起离婚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郭某也住于此地。收到线索后,执行干警不敢怠慢,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当天下午即抵达兰州,初七一早便赶赴新疆。“这次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决不能让郭某跑掉!”他们暗下决心。

  2016年10月20日,执行干警曾赴新疆执行该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七天内履行义务。然而事与愿违,“老赖”的行动总是滞后的,约定期限已过,郭某却迟迟没有履行。打听之下才知道,他已经外出打工,失去了联系方式。希望破灭,看来只能强制执行了,执行干警叮嘱苏某,让其随时注意郭某家的动向,一旦发现郭某回家,立即将线索报告通渭县法院……

  初八一大早,郭某还没起床就被赶来的执行干警堵在了被窝,眼睛扫过千里外来的“老乡”,郭某显然很意外,但这并不影响他态度蛮横,借口推诿,拒不履行。无奈,执行干警将其带到了办案点,给其做思想工作,劝其主动履行,但郭某却仍“冥顽不灵”,一味指责干警不该到他家执行。既然这样,那就宣布拘留吧!“郭某,因你拒不执行本院已生效的法律文书,现决定对你拘留15日……”,“再给你两个小时时间考虑,如果到时你还是这般抗拒,那我们直接将你带回通渭拘留。”郭某一听之下慌了神,感觉要动真格,当下就服了软,一个劲恳请不要将他带到通渭去,随即联系家人凑钱,第二天下午,郭某交纳全部执行款74000元,案件圆满执结。

  千里外的执行是一剂收心良药,想起远在新疆奔波的“战友”,通渭法院的执行干警全然没有了节后初上班的慵懒,迅速投入工作,案件梳理、电话传唤、文书送达、方案制定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2017年是“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关键的一年,通渭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把握时机,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执行攻坚,我们已经起航!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