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初显成效

17-02-1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 (通讯员 吴鲁 王海斌) 为进一步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渭源县全警出动,从源头管理、安全宣传、路面管控等环节入手,主要对微型面包车、公交车超员超载、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及摩托车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交通安全隐患大,事故多发的国、省、县乡道路及通村公路重点路段,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开展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期间,走亲访友频繁,民俗文化活动繁多,车流量加剧,部分驾驶员有侥幸麻痹心理,容易造成辖区事故多发。针对此类情况,按照县上要求,我大队扎实部署路面情务,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对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确保春运交通安全有序。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渭源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杜浩冉告诉笔者。

  专项整治中,全体民警把严格查处和法规宣传相结合,采取春运执法、路面机动巡逻、进村入户宣传等有效措施,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及时曝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针对冰雪路面险情劝导驾驶人减速慢行,分流车辆,对摩托车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消除的现场消除,对无法现场消除安全隐患的违法车辆实施暂扣,对严重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和车辆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摩托车轻微违法行为,向驾驶人和乘车人讲明摩托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用三轮车驾驶员说:“以前,农村很多三轮车都拉人,一遇到交警查车,车上的人就下来了,现在我才知道这很危险。三轮车只能载货,不能拉人,交警同志堵,一个是具有警戒作用,一个是起到宣传作用。春节期间,天寒地冻的冰雪天,交警在公路上查车,是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我们每个驾驶员都应该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通过近期的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初见成效。下一步,渭源县将把严查严惩农村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触角不断向乡镇行政村延伸,坚决打压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空间,全力预防农村道路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H5丨给返校学子的七条锦囊妙计 H5丨给返校学子的七条锦囊妙计
  •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互联网+”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兰州: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天水市春节期间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路志强来天水秦州区调研派驻基层检察室工作(图)
  •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李菊霞参加指导天水武山县文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天水清水县劳务输转助圆群众致富梦(组图)
  •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
2   张掖临泽县发生3.2级地震
3   嘉峪关市关于对马宝玲等同志进行任前公
4   临泽发生3.2级地震
5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
6   陇南市礼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
7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9   兰州市未来三年计划建设城市管廊69公里
10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