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县:干部群众齐心备春耕

17-02-16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通讯员 赵世军)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时下,走进定西通渭县各个乡村,干部群众合力备战春耕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双联干部深入村组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培训,农民忙着购买农资、检修农机、运送农家肥……

  “购买种子的时候,要认真查看包装和标签是否规范完整,有无经营许可证编号,千万不能购买已拆开包装的种子或散种……”在常河镇团结村科技备耕培训会上,培训室里座无虚席,县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选购良种,村民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连日来,通渭县抽调的农业技术骨干进驻各乡镇,和乡镇农技员一道,走村入户开展农业科技指导,掌握春耕备耕动态,及时做好各项服务,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各双联单位、涉农部门也迅速投入春耕备耕,纷纷组织工作组下乡,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手段和形式,帮扶和引导农民群众及早准备春耕生产物资。

  “今年刚过完年,就有驻村帮扶干部和农业技术员来给我们指导,按照农技员的建议,我在正月十二就将春耕春播所用的种子和化肥都备齐了。”正在往田间拉运农家肥的榜罗镇文树村村民刘万顺乐呵呵地说。今年从农历大年初七开始,不少农民就开始采购化肥、良种、农药,通过多种渠道学技术、觅信息,呈现出一片繁忙的科技备耕景象。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春耕备耕,通渭县年前就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对全县156.5万亩春播农作物面积和所需的4万吨化肥、5211万公斤种子进行了摸底统计,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备足地膜、农药、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目前,农资市场货源充足,农技培训紧密跟进,农民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农户已积送上地农肥160万吨,检修备好农机具5500台,全县春耕备耕态势良好。

精彩推荐

  •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