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17-02-1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2016年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综述

  通讯员 杨平 姚乔木 才让

  一面面文化墙呈现玛曲新风貌,一条条水泥路延伸至草原深处,一座座房屋整洁靓丽……如今,玛曲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推进,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使县城美景悠然呈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州委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全力推进州委、州政府倡导的“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的主题活动,采取“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工作措施,建立县委政府领抓,分管领导主抓,行业部门实抓乡镇部门齐抓的责任体系,一级一级抓层层抓落实,各级各部门抓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捍卫各族群众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

  为了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旅游整体形象,玛曲县委、县政府积极投入硬件和软件设施,累计投入经费7000万元,扎实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整治了“八乱”现象,使全县城乡风貌有了质的提升。

  玛曲县将县城划分成了25个大片区108个责任区,把7乡1场1镇1园划分成10个区域,明确了整治范围、责任单位和包抓领导,并通过城区一周一检查、乡镇一月两检查、全县一月一排名”的督查制度,形成了干部全员上阵,群众积极参与的全员整治模式。

  同时,玛曲县对县城乡镇所有楼宇、城区路面、人行道、绿化带、门面及空中顶区全部进行了民族特色改造和美化亮化升级工程,重点对城区、乡村、公路沿线、景区景点开展整治,共清理各类户外宣传标牌338个、清理占道经营90余处、规范设置不合理各类交通安全提示牌22个,更换沿街商铺门牌1700块、完成县城沿街138栋楼体的亮化工程,城区主干道路灯亮灯率、公共广场景观照明亮灯率达到100%,沿街办公楼、商铺、酒店、宾馆等户外广告、门店招牌等设施亮灯率达到95%以上等,彻底整治藏乱差,积极营造干净舒适休闲的首曲高原美丽新城;新建乡镇垃圾填埋场(坑)15个,购置移动垃圾箱50个、垃圾箱车23辆、垃圾箱780个,在原有162名环卫工的基础上新增30名,聘请监管员31名,做到环境卫生整治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

  经过两年多时间,一场环境卫生革命席卷玛曲大地,经过这番洗礼,乡村面貌为之一新,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牧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草原儿女的新风尚。彻底整治牧村环境卫生,不仅仅是‘还玛曲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这一县委、县政府既定战略,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改变牧民群众生活习惯,提升环保、健康、卫生意识的一场幸福革命,是得民心、顺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更为可喜的是,在这场环境卫生革命中,玛曲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得到增强,公信度得到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今后,玛曲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县一系列安排部署和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构建长效机制;结合绿色出行,倡议环保宣传教育,积极借鉴其他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在巩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开启十大环境建设征程,倾心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

精彩推荐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晴朗朗的天儿 兰州市民享受黄河之春(图)
  •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兰州节后就业市场调查 服务业最缺人
  •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兰州餐厨垃圾回收 剩饭剩菜在这里变废为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