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17-02-16 1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通讯员 季桂珍) 日前,笔者从榆中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动员会议了解到,榆中县将重点打造兴隆山、青城古镇两大“龙头品牌”,建设七大“精品景点”,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成功创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为支撑、陇东南旅游组织者为职能的国家全域旅游重点示范县。

  据了解,榆中县将在5年内实现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达到1万人以上,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00万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达35亿元,带动就业5万人,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

  榆中县将围绕“124579”旅游规划布局,即强化一个“核心”(县城),打造“两大龙头品牌”(兴隆山、青城古镇),建设“四个红色旅游景点”(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彭总指挥所、兴隆山烈士陵园、兰州战役遗址遗迹),构建五条“景观廊道”(国道312、省道104、榆白公路、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公路、兴隆山大道),打造七大“精品景点”(马啣山、官滩沟、沿川湖、石门沟、水岔沟、石源、贡马井)和九个“特色乡村”(兴隆山村、分豁岔村、东湾村、菜籽山村、和平村、旧庄沟村、张家寺村、哈班岔村、徐家峡村),对榆中县旅游空间结构和旅游产品进行逐步优化,最终实现旅游全域化。

  全力打造两大龙头品牌

  兴隆山大景区

  榆中县按照大景区建设要求,沿省道104线两旁建造仿古建筑,使之与南河治理后的滨水休闲街区景观融为一体。在兴隆山东山底至莲花峰修建索道,修建一条贯通东西山的高空玻璃栈道。培育创意设计、户外徒步休闲、自行车山地越野等文化体育产业,继续壮大冰雪运动。

  着力打造兴隆山—马啣山徒步马拉松赛道,依托马啣山独特的地貌景物、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等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相结合,建设自驾游宿营地。同时在省道104线和兴黄公路沿线设立服务点(农家店),建设景观台作为自驾游配套设施,修建兴隆山自然博物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等。

  青城古镇大景区

  围绕“天下黄河第一古镇”旅游主题,通过开发黄河风情游、古建民俗风貌游和水上田园风光游等旅游产品,形成“山—水—古镇—民居—民俗”的青城古镇景观和旅游产品体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青城古民居修缮、传统村落保护、国家级湿地公园、黄河大峡水上游乐等项目建设,建成青城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启动以魏家大坪为龙头的五坪生态示范工程,将青城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历史文化旅游名镇。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景点

  深入挖掘榆中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烈士陵园、兰州战役彭总指挥所和兰州战役遗址遗迹等红色旅游景点,充分展现榆中人民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事迹,规划建设3-5个红色旅游主题博物馆、艺术馆,满足广大游客红色旅游文化需求,展现榆中红色文化。

  全力打造五条景观廊道

  加快榆中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国道312线、省道104线、榆白公路线、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公路、兴隆山大道等五条景观廊道,在交通沿线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观景台、休憩亭等旅游服务附属设施,大力实施美化亮化工程,使交通沿线变成“景观长廊”。同时,实施宝兰客专榆中客运站、兰州城区至榆中县城轨道交通线、兰州城区至青城古镇沿黄旅游快速通道、南部山区(定西安定区—新营—兴隆山—兰州南山路)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公路、榆中军民两用航空机场等项目,逐步建成榆中“大旅游”交通网络体系。

  全力开通特色旅游线路

  按照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到2020年争取县域内开通以下特色旅游线路:生态观光游(兰州—阿干镇—马啣山—兴隆山—榆中县城—官滩沟—石源—牡丹园—兰州);科教历史文化游(兰州—官滩沟—石源—牡丹园—夏官营大学城—太阳能示范基地—肃王墓—兰州);农耕文化体验游(兰州—官滩沟生态农耕园—肃王墓—北山—青城—白银—兰州);红色旅游(兰州—兰州战役遗址遗迹—兰州战役彭总指挥所—张一悟纪念馆—兴隆山烈士陵园—兰州)。

精彩推荐

  •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攒劲!16支代表队角逐临夏东乡首届“青春杯”冬季篮球赛(图)
  •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两大品牌 七大精品 兰州榆中县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图)
  •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天水麦积区120件文物精品展示甘肃八千年文化(图)
  •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陇拍客|国家级“非遗”在陇南——武都高山戏唱醒春天(组图)
  •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甘南州玛曲县八大格鲁派寺院同时举行正月祈愿大法会(图)
  •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甘南州玛曲县持续作战清顽疾 倾心打造环卫升级版(图)
  •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天水市民在人民公园游玩(图)
  •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天水武山县拉开春修水利建设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