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推地倒垃圾填沟 镇政府叫停(图)

17-02-16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推地倒垃圾填沟镇政府叫停

  事发榆中县城关镇南关村七社,镇政府要求村社逐级汇报办审批手续

  村民介绍被推的土地 西部商报记者李东朝摄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东朝) 2月14日,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南关村七社辖区,因为一条乡村公路旁边一块山地被装载机推平,引发部分村民不满和质疑。面对采访,南关村及该村七社负责人回应西部商报记者称,推地是为了在地边山沟里倾倒建筑垃圾填沟。目前,榆中县城关镇政府已经叫停制止推地行为,要求当地村社办理相关报批手续。

  2月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榆中县城关镇南关村七社境内的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块半山坡上的山地,位于一条乡村公路旁边。除了里面一小部分地没有动过的痕迹外,这块山地靠近路口大面积被大型机械推过,裸露的黄土上,留下杂乱的车辙印迹,干燥的浮土随风阵阵刮起,但大型机械已经驶离现场。村民汉先生告诉西部商报记者,这块山地是南关村七社5户人家的,但是前天有人驾驶一辆装载机悄悄把地推了,被推的地长三十多米,通过同村的村民,他才知道此事。据他了解,有人准备把建筑垃圾倒进地边的山沟里,而且说已经和村支部书记、社长说了。他认为,如果山里发洪水的话会很危险,因为50年前这里就发过洪灾。

  随后,西部商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榆中县城关镇南关村和南关村七社负责人。南关村七社负责人解释说,这块地是荒地,推地一事是村上联系安排的,原计划在地边的山沟里倾倒榆中县城工地上的建筑垃圾填沟,社里已经通知了部分村民,目前,只是把路口拓宽,山地并没有破坏,面积也没有变化。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汉玉国证实了此事,因为沟边这块山地是南关村七社的,村上让七社和相关村民具体沟通协商,但村民是否同意他不知道,社里也没有汇报。

  当日下午1时许,榆中县城关镇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闻讯赶赴现场并查看,当场叫停了推地行为,并制止了倒建筑垃圾填沟计划。该负责人表示,南关村七社的推地方式、行为仓促草率,为了确保榆中县城环境卫生,城关镇政府要求南关村及南关村七社逐级汇报,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再作决定。

精彩推荐

  • 兰州昨高温 20.6℃! 兰州昨高温 20.6℃!
  •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