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昨高温 20.6℃!

17-02-1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昨高温20.6℃!

  创57年来2月中旬极值

  2月15日,当天高温达到20.6℃,一名在近水广场玩耍的小朋友热得脱掉了衣服。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张生财)真热!2月15日,金城市民都感觉到似乎温暖得有些不同寻常。当天下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证实了市民的这一“感受”,监测数据显示:15日白天的温度达到了20.6℃,而早晨的低温也回升至-2.5℃,高低温均创我市自立春以来的最新值。据市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近期西北区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气温持续走高,当日市区的日最高气温打破了1960年以来2月中旬18.3℃的极值。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有所回落,将维持在12℃左右,午后的气象条件适宜人们进行各项户外活动。另据气象部门预测,当晚23时前后,我市将迎来沙尘天气。市大气指办要求冬防各相关部门做好应急防护措施。气象专家表示,按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这一入春标准来看,历年气象资料表明,兰州最早入春日为3月19日。

  昨日:市民户外尽享日光浴

  当日上午8时,出门的市民还感觉市区的天气有点儿凉,但到了上午11时以后,太阳便显示出它的威力,因为天空没有云彩,所以阳光的穿透力极强,不少市民大呼老天真的要热了。下午2时,正在北滨河路湿地公园休闲的胡先生抹着汗水,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时下还处在数九寒天里,前几天出门还感觉天气有点偏冷,今儿个出门时就感觉天气暖和多了。感觉已经进入了春天。”这不,大家都还没来得及脱去厚厚的棉衣、羽绒服,“突袭”的温暖天气就对市民“杀”了个措手不及。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由于天气突然回暖,不少市民纷纷脱下了外套,“不是说要春捂吗?这种天气穿棉衣还真受不了。”正在培黎广场锻炼身体的马女士说,她从报纸上了解到,最近我市的天气比较好,气温也开始回升,所以,当日上午,夫妻二人就带着年近七旬的老人出门到广场上转转。

  省内:河西局地有沙尘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另据介绍,15日夜间至16日,我市为浮尘转多云天气,气温在-3℃至12℃之间;17-20日,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12℃至18℃之间,最低气温在-3℃至3℃之间;20日下午开始至22日受高原波动和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影响,气温将会有明显下降,兰州各地也将会迎来雨雪天气。

  目前正值冬去春来,天气多变。早春时节是各种病菌、细菌迅速活跃阶段,也是一年之中人们最容易生病的时节之一。对此,冬春换季之时,市民需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畅;穿衣要厚薄适当,应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着厚度以脊背无汗为适度;在饮食方面需注意膳食结构平衡,以增强自身抵抗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 正月十九甘南舟曲迎婆婆 正月十九甘南舟曲迎婆婆
  •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合作社+基地+农户”助推草莓产业发展(图)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合作社+基地+农户”助推草莓产业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