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17-02-16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门前三包”施行执法部门开出首张罚单

  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安宁一眼镜店被罚款。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记者 师向东/摄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通讯员 董振刚 晁昊蕾) 2月15日,兰州市新“门前三包”责任书首发仪式在安宁区举行,自当日起,兰州市将全面实施新的“门前三包”责任制,责任地段不清洁、乱贴乱挂广告、随意占用绿地或公共通道都将受罚款。该区宝石花路一家眼镜店就因乱堆乱放屡教不改,被执法部门处以500元罚款,这也是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施行后,执法部门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2月15日,安宁区宝石花路中国银行大厅内,安宁区政府主要领导向银行负责人颁发了兰州市第一张新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安宁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银行负责人现场签订责任书。记者了解到,此次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较以前有所创新,细化了责任内容,将监督责任纳入“门前三包”责任书。同时,在责任书右下方添加了“安宁区全民数字城管”二维码,要求各责任单位安装该手机软件,一旦发现责任范围内出现违反“门前三包”的问题,可及时上传至安宁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相关责任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不过,在安宁区宝石花路,一家眼镜店因为乱堆乱放屡教不改,已被执法部门罚款500元,成为《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施行后第一个被处罚者。

  “门前三包”新规

  《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已于2016年12月6日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2017年2月15日起正式施行。

  该《办法》规定,“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指责任单位对责任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和市容环境秩序承担维护和管理责任的制度。责任单位违反规定,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改正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责任单位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责任单位在年度内三次以上违反《办法》规定的,除由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可以挂牌警示,同时在主要媒体曝光。

精彩推荐

  • 正月十九甘南舟曲迎婆婆 正月十九甘南舟曲迎婆婆
  •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合作社+基地+农户”助推草莓产业发展(图)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东湾村“合作社+基地+农户”助推草莓产业发展(图)
  • 《大秦帝国之崛起》讲述发生在甘肃的故事(图) 《大秦帝国之崛起》讲述发生在甘肃的故事(图)
  • 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创造条件将兰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创造条件将兰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兰州着力构建国际化大都市格局 将兰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 决胜全面小康的成功实践——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综述 决胜全面小康的成功实践——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综述
  •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顺心(图) 甘南舟曲万人空巷迎“婆婆” 祈福平安顺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