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17-01-1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交警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

  交警开罚单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西站十字,一辆黑色奥迪车一路鸣号飞驰行驶,扰乱交通秩序。对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对乱鸣号车辆予以查处,并对司机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首位因鸣号而吃罚单的人。

  奥迪车一边“叫”一边跑罚款50元

  17日下午3时,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西站十字展开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奥迪车一路鸣号催促,由北向南飞驰行驶,其连续不断的鸣号声似乎在警告所有车辆为其让道,响彻上空的鸣号声也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对违法车辆拦停进行检查,并对其鸣号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位因鸣号被处罚的司机。

  公交车转弯太急鸣号被罚50元

  公交车鸣号、行驶中催促车辆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在昨日的检查中,西站十字一辆公交车在转弯的过程中,一边鸣号一边行驶,被七里河交警大队拦停检查。现场,民警对司机做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纠正了其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在当日的整治中,七里河交警大队共对三名鸣号司机做出了处罚。纠正了26起。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峰表示,违法鸣号具有瞬时性,取证相对较难,希望整治违法鸣号力度的加强,让更多驾驶员改掉乱按喇叭的不良习惯。

  据不完全统计,1月16日,全市出动警力1308人次,查处交通违法10086起:其中机动车乱停车5350起、乱占道1514起、逆行304起、乱变道188起、路口违法130起、乱鸣号92起、饮酒驾驶12起,醉酒驾驶2起;查处公交车违法37起、出租车违法46起、摩托车违法27起、电动车违法89起、非机动车违法118;查处行人违法49起、劝阻1373人;暂扣机动车16辆,暂扣非机动车25辆;查扣证件26本。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行人请走斑马线,坚决不翻越护栏,出行才会有安全。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 【特稿】打造东岗商业副中心 五里铺商圈迎来转型考验 【特稿】打造东岗商业副中心 五里铺商圈迎来转型考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