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整治乱鸣号!兰州首个鸣号罚单一辆奥迪“中标” (图)

17-01-18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首个鸣号罚单:一辆奥迪“中标”七里河交警昨共对三名鸣号司机做出了处罚,各罚50元

  七里河交警大队集中整治鸣号车辆现场 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在昨日的交通大整治中,乱鸣号也成为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之一。1月17日,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对乱鸣号车辆予以查处,并对司机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开展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首位因鸣号而吃罚单的人。

  奥迪车边跑边“叫”被罚50元

  1月17日下午3时,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西站十字展开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黑色奥迪车一路鸣号催促,由北向南飞驰行驶,其连续不断的鸣号声似乎在警告所有车辆为其让道,鸣号声严重扰乱到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此,七里河交警大队对违法车辆拦停进行检查,并对其鸣号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市首位因鸣号被处罚的司机。

  公交车转弯太急鸣号被罚50元

  公交车鸣号、行驶中催促车辆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在昨日的检查中,西站十字一辆公交车在转弯的过程中,一边鸣号一边行驶,被七里河交警大队拦停检查。现场,民警对司机做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纠正了其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在当日的整治中,七里河交警大队共对三名鸣号司机做出了处罚,纠正了26起。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峰表示,违法鸣号具有瞬时性,取证相对较难,希望随着整治违法鸣号力度的加强,让更多驾驶员改掉乱按喇叭的不良习惯。

  16日兰州查处交通违法逾万起

  据不完全统计,1月16日,全市出动警力1308人次,查处交通违法10086起:其中机动车乱停车5350起、乱占道1514起、逆行304起、乱变道188起、路口违法130起、乱鸣号92起、饮酒驾驶12起,醉酒驾驶2起;查处公交车违法37起、出租车违法46起、摩托车违法27起、电动车违法89起、非机动车违法118;查处行人违法49起、劝阻1373人;暂扣机动车16辆,暂扣非机动车25辆;查扣证件26本。

  一晚上查处7起酒驾

    1月16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当晚的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7起。

  1月16日晚,西固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专项清查行动时,一辆车号为甘ATR34*的车辆轨迹可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其酒精含量为76mg/100ml,民警随即将该驾驶员带往医院进行血样采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安宁交警大队在辖区繁华地段展开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雁滩交警大队在辖区天水北路、万达广场三岔路口设卡多警种联合开展对酒驾专项清查行动。 (记者郭秀睿)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环路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突然转弯摩托车被撞飞十余米 兰州南环路发生交通事故:出租车突然转弯摩托车被撞飞十余米
  • 兰州滩尖子村安置项目6000多平方米建筑物依法进拆除 兰州滩尖子村安置项目6000多平方米建筑物依法进拆除
  • 2016年全省各级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2300余万元 2016年全省各级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2300余万元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