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翰墨飘香映红居民的笑脸(图)

17-01-1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翰墨飘香 春联映红居民的笑脸  今日,第九场送春联活动走进中广·千隆家园

  名家现场写春联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崔李平) 1月17日下午,西部商报联合爱心企业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第八场送福送春联活动在牟南社区举行,前一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通知,走街串户,组织辖区居民现场观摩,领书画家“墨宝”春联。

  翰墨飘香送春联也是送文化

  “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财源顺意来”“辞旧岁岁岁增福,迎新年年年顺心”……活动现场,五位书画家忙得不可开交,一副副祝愿幸福生活的春联摆满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大红的春联在冬日的阳光下格外醒目,现场翰墨飘香,一派喜庆祥和的欢乐景象。

  “马上过年了,把载满新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是一种特别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辖区的居民收获的不仅是一副装点门楣的春联,更是收获了名家的书画‘墨宝’。让辖区的居民在感受到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牟南社区副主任周晓玲说。

  社区居民刘奶奶拿着书画家为她写的春联,高兴地说:“书画家写春联的这份心意,就足以让我们这些居民感动了。”两个小时的活动现场,五位书画家书写的春联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铺开,书法家老师们一副副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春联映红了居民们的笑脸。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小心翼翼地将它们铺开晾干,还亲自将春联送往三位80岁老人的家中,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今日下午徐家巷社区千隆家园领春联

  今日下午1时至3时,西部商报联合爱心企业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第九场现场送春联活动,将在城关区徐家巷社区中广·千隆家园举行,想领名家“墨宝”春联的读者,走过千万不要再错过了。今日下午,我们不见不散!

  地点:徐家巷社区中广·千隆家园

  时间:下午1时至3时

  书写春联的书画家:赵军、牛宝林、陈云、罗佩琴

  乘车路线:33路、106路、139路、136路、75路等公交车至甘肃日报社站下车向东步行即到

  明日预告:甘家巷社区门前甘家巷41号

  书写春联的书画家:陈云、赵军、宋法源、牛宝林

  新春祝福语选登

  上联:猴献硕礼辞岁去

  下联:金鸡鸣唱新春来

  横批:万象更新

  作者:郭彦祥

  上联:实现中国梦幸福神州处处春

  下联:践行价值观和谐人民家家乐

  横批:锦绣前程

  作者:张栋

  上联:辞旧岁献瑞献祥献翰墨

  下联:迎新春送福送联送文化

  横批:得心应手

  作者:王勇

  征集倒计时想赢大奖快参与

  西部商报联合爱心企业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届“鸡年贺新春·万副春联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十佳新春祝福语征集评选活动,征集祝福语将在1月19日下午5时结束,征集活动已进入倒计时,参与原创新春祝福语评选,对祖国、亲人、朋友或自己表达新春祝愿,抓紧最后机会,快来拼才气赢千元大奖哦!

  新春祝福语征集活动注意事项

  征集时间:1月10日至1月19日

  征集要求:祝福语可以表达对祖国、亲人、朋友或自己的祝愿,要求短小精炼,每人最多创作不超过5条,字数需控制在50字以内。要求原创,杜绝抄袭,转载或改编者不参与评奖。

  参与方式:1.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931-8119000咨询参与;2.通过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平台(xbsb01)发送;3.发送邮件至1205941633@qq.com。发送原创新春祝福语时,请附上你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甘肃祥生资助贫困学生

  1月12日,甘肃祥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辉一行前往天水市清水县,看望慰问一直惦记着的贫困学生魏小军和他的家人,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善款和慰问品。看到送来的米、面、油和20000元慰问金,小军的父亲感慨万千,连声道谢,并表示一家人一定会克服困难,小军也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

  2015年8月,小军家房子因暴雨塌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捐款,还为小军家送去了30000余元的物资,帮助翻修房屋,资助小军上学,并表示一直资助小军大学毕业。宋建辉说,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助学扶贫,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和使命。“扶贫济困、慈善助学”是甘肃祥生一贯秉承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呼吁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记者关注丨外卖等行业用工告急 老板涨工资发红包留人
  •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湖南诗人捐角膜 甘肃两患者重获光明(图)
  •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 保送进清华
  •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图解:社保卡这样用恐会判刑!你用对了吗↓↓
  • 男子谋财害命潜逃江苏12年 昨日被兰州城关警方押解回兰 男子谋财害命潜逃江苏12年 昨日被兰州城关警方押解回兰
  • 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警方将其押解回兰(图) 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警方将其押解回兰(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