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警方将其押解回兰(图)

17-01-18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12年前男子抢劫杀人后潜逃 城关警方昨将其押解回兰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西部商报记者都一鸣冯忠海摄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都一鸣 特约记者冯忠海)一起2005年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的入室抢劫杀人案,经城关警方连续12年的不懈努力,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配合帮助下,日前成功告破,潜逃江苏省常州市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昨日被押解回兰。

  2005年1月31日凌晨4时许,城关区东岗东路一处居民住宅内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因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被女受害人发现继而转变性质对受害人实施暴力抢劫强奸并将其杀害。

  案件发生后,城关警方高度重视,随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受理此案的该局刑警直属大队充分发挥专业队伍的作用,在案发地周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监控探头少,案件侦破难度大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始终遵循分局党委的命案侦破要求进行案件的研究和探索、并不言放弃,在市局刑警支队的帮助下,终于在今年1月上旬获悉了该案的重要线索,发现了躲藏在江苏省常州市的段某某可能系该案嫌疑人这一重要信息。

  2017年1月11日,刑警直属大队侦查员赶到江苏省常州市,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连续工作两昼夜,于1月14日15时许,在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抓获。经就地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如实交代了2005年1月31日凌晨,窜入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一处楼房内实施盗窃时被女受害人发现,随后实施强奸、抢劫手机及现金并用被褥杀害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1月17日下午,随着上海开往兰州的T116次特快列车缓缓驶入兰州车站,这起发生在12年前的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被押解回兰。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快递来的“化妆品” 竟是18.6公斤毒品
  •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 96110反诈报警专线 2016年上半年在兰投运 96110反诈报警专线 2016年上半年在兰投运
  • 平凉静宁县新春送温暖活动举行(图) 平凉静宁县新春送温暖活动举行(图)
  • 兰州邮电大厦:路面拓宽通行能力提升 兰州邮电大厦:路面拓宽通行能力提升
  • 化妆品包裹邮来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化妆品包裹邮来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 兰州西固区:收购站签下“军令状” 兰州西固区:收购站签下“军令状”
  • 甘肃定西通渭县陇山乡石沟村车场社村民赶制民俗用品(图) 甘肃定西通渭县陇山乡石沟村车场社村民赶制民俗用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