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游客点赞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

17-02-16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游客点赞甘南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

  中国甘肃网216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王占东 文/图)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15日在甘南拉开帷幕。行走甘南的都市、乡村,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纷被当地青山绿水大草原的干净与爽阔征服。游客感叹:“真干净!连购物袋就只用布袋和纸袋!”

  在夏河县的山水间,天朗气清,春风拂面,一派山水相依、宁静祥和的景象。抬望眼,湛蓝的苍穹下,蓝天白云仿佛飘荡在山脉之间。清爽的风光引得游客举起手机、相机拍照不止。

  当车辆行走在清水潺潺的河流畔,游客们惊呼:“这里的水那么清澈!”当地导游说:“甘南是全国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无垃圾示范区创建活动覆盖都市、乡村,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这进一步保护了青山绿水。”

  在夏河县城的街区上,游客更为当地整洁的环境赞叹不已。行走在大街上,几乎找不到一片纸屑,连小孩子用纸后就自觉地将纸屑丢进垃圾箱。导游说:“不仅在夏河,在整个甘南州,保护环境已经成为社会与个人的生产生活自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目前,在甘南的城市里购物,只用布袋和纸袋,从不使用塑料袋。在甘肃,已经有一些市州在开始推广甘南的这一环保经验。”

  甘南州旅游资源类型全、品位高、功能齐、特色浓,是最典型的青藏高原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复合叠加区和浓缩富集区,被誉为“青藏之窗户外天堂”、“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已成为国家旅游局向世界推广的主要旅游产品,大香格里拉旅游线是全省重点打造的3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甘南州已成为甘肃省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热点地区。

  2016年甘南州紧紧围绕“旅游兴州”战略、建设“旅游甘南”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全力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化,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的强劲势头。据统计,截止2016年年底,全州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分别达到1003.15万人次、46.78亿元,同比增长30.27%和34.48%。旅游人数、综合收入保持两位数高位运行,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在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2月,甘南州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5年甘南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环境革命”。“环境革命”实现了4.5万平方公里青山绿水大草原“全域无垃圾”目标。

精彩推荐

  • 兰州昨高温 20.6℃! 兰州昨高温 20.6℃!
  •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宝兰客专甘肃段每个车站都“棒棒哒”(组图)
  •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拉开序幕(图)
  •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7年兰州城区阻车道钉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图)
  •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兰州一假牌照车违法占道被查处
  •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敦煌:早春二月桃花开
  •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今日聚焦-甘肃》 陇中羌舞 再赋新韵
  •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新“门前三包”开出首张罚单 兰州安宁区一眼镜店乱堆放屡教不改被罚5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南舟曲县螯山寺遭火灾(图)
2   李建华: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领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
4   酒泉肃北县发生3.2级地震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6   兰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甘南舟曲“东山转灯节”传承民俗文化祈
8   2·14情人节小陇陪你这样过 朋友圈发来
9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回头
10   青岛与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