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掌声,为他们响起——武威天祝县大红沟乡道德模范评选侧记

17-02-20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掌声,为他们响起

  ——天祝县大红沟乡道德模范评选侧记

  本报记者 张尚梅

  2月10日,天祝县大红沟乡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红沟寺村文化广场举行。去年该乡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创了天祝县评选乡镇道德模范的先河。

  一大早,红沟寺村的乡村大舞台人声鼎沸,锣鼓喧天。来自全乡9个村的11名道德模范,早早站在台下面,脸上写满了骄傲;而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们也赶到这里,他们手拿哈达、鲜花,翘首企盼着心中的“英雄”出现。

  “三尺讲台,激扬文字;教学生涯,笔耕数年。”这是对天祝县大红沟乡夹台小学教师贾代千三智的颁奖词。2003年8月,22岁的藏族小伙贾代千三智踏上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三尺讲台”。他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边缘的学校去教书,先后在东怀小学、格岔沟小学、灰条沟小学、夹台小学任教。14年的从教生涯,他一直把学校当作家,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每当周末,其他教师都回家时,他留在学校辅导学生功课,每当下雨下雪天气时,自己吃不上饭,只能用方便面充饥。他对每一名留守儿童给予父母般的关怀,先后将300多名学生送出了大山。

  站在颁奖台上,李文洁忽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冲着台下的人群腼腆地笑着。她是大红沟中学八年级学生,从小就失去了母爱,父亲为这个家长期在外奔波,她和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本是撒娇的年龄却挑起了一份不应该承担的家庭重担。她洗衣、做饭、喂猪、扫地,样样都会;她聪明好学,考试成绩突出,成为其他学生学习的榜样;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美德在全校师生心目中树立起美好的形象。

  ……

  春风化雨,德润无声。一个多小时的颁奖会,掌声雷动、鲜花簇拥、热泪盈眶,赞美之声不绝于耳。与会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在这些道德模范身上具备一种伟大的人格魅力、道德风尚和高尚情操。“虽然他们年龄有别,工作经历、岗位职业不同,但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修养是一致的。”该乡乡长马建斌说,要通过道德模范评选,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在全乡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