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看家乡新变化

17-02-07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杨昊凡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固城川是一个山大沟深、满山光秃秃的贫瘠小山村,弯弯曲曲的小路到处坑坑洼洼。田野除了玉米地还是玉米地,大小不一的窑洞东一个,西一个,一点也不好玩。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回到了老家,鹅毛般的大雪下了整整一夜,早上起来,弯曲的公路被大雪覆盖住了。我和爸爸只好徒步走了好久,才回到了县城。从此以后,在我的记忆中,老家是一个落后的山村,每当爸爸叫我回老家的时候,我总是支支吾吾不愿意回去。

  今年夏天,爸爸又叫我回老家,我还是不愿意回去。爸爸对我说:“孩子,现在的固城川和以前的不一样了。”在爸爸的再三说动下,我半信半疑地和爸爸坐上了小轿车准备回老家。

  一进入山道,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柏油马路,两旁盖满了整整齐齐的平房,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碧辉煌。田野里,金黄色的油菜花夹杂在绿油油的菠菜里,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色画卷。两边大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像身穿军装的卫兵,威武的挺立在山头上。那高大挺拔的白杨树上挂满了毛毛虫,原来那是杨树的花,一阵春风吹来,毛毛虫不停地摆动着,像荡秋千一样。家家户户的地里支起了绿色大棚,里面的蔬菜应有尽有,看的我眼花缭乱。那条弯弯的小河被修建成了水库,堤坝上面栽满了垂柳,风轻轻一吹,枝条随风摆动,仿佛少女的长发在空中飘动。蔚蓝的水面上游满了野鸭子、鹅等等。养殖场里面还有山鸡、兔子、野猪、梅花鹿在里面蹦蹦跳跳。看到这些,我心里高兴极了,老家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过了一会儿,叔叔来了,他对爸爸说:“现在的农村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今年国家发展绿色生态园,准备在咱们家乡投资几千万建设养殖、旅游、环保一体化现代新农村。”我从叔叔的脸上看到了微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家乡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浮现在我的眼前。

  地址:庆阳市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三(3)班

  指导教师:姜小花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