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回家过年返程上班 铁公机忙不停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77.7万人次

17-02-04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回家过年返程上班铁公机忙不停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77.7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 通讯员强科杨晓磊)2月3日是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春运第22天。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兰铁局共发送旅客77.7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春节过后,兰州铁路局管辖内兰州、兰州西、天水等车站出行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北京、上海、厦门、成都、合肥、宁波、广州、青岛、乌鲁木齐方向列车票均较少。

  据兰州铁路局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77.7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增幅1.5%。其中,1月26日、2月2日出现两轮次回乡、返程客流小高峰,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方向的中长途客流和武威、张掖、嘉峪关、银川、西安短途客流为主。

  另外,今年首次开通的兰渝铁路(岷广段)也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客流较开通初期增加近3成,走亲访友和返程客流交织。

  春节过后,兰州铁路局、兰州火车站出行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2月3日始发列车余票信息显示:北京、上海、合肥、宁波、广州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厦门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较少;成都、青岛、乌鲁木齐南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充足。省内敦煌、嘉峪关方向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平凉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多。

  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21.3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通讯员强科杨晓磊)春节黄金周期间,兰州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1月27日至2月2日期间,兰州机场共计完成运输起降1728架次,旅客吞吐量21.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4.9吨,同比分别增长10.91%,20.11%,15.47%,旅客出行人数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新高。2月2日,兰州机场单日运送旅客3.6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达到单日高峰。

  “春节”之后,民航客流高峰仍在持续,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等热门城市航班机票多为全价,每天进出港航班在200架次以上。

  我省高速:225万余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安全畅通,服务区保障有序,各项工作运行平稳。1月27日零时至2月2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减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225.22万辆,减免通行费8783.51万元。

  节日期间,省高管局成立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调度养护、路政、交警、医疗等各部门全力投入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实现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各救援单位联合救援142次,处置重大事件1次。

  滴滴顺风车:在全国累计运送42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徐倩影)2月3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节后返程已经进入高峰期。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从1月13日至2月2日的跨城顺风车春运大数据及节后返程预约情况。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共运送420万人次。

  顺风车后台返程预约数据显示,全国参与空座共享的车主共有280万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铁路、民航的返程高峰期,预计客流量会延续至正月十五。

  另外,我市顺风车在春节前白银、平凉等省内目的地较多,出省车辆并不多,但是节后返程时,北京、成都却成了热门目的地。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