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温暖中国 | 甘肃网络媒体走转改 为兰州年夜饭坚守岗位(视频)

17-01-23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2017网络中国节-我们陪您迎新纳福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祝彦军 贾雯) 也许是为了生活,也许是因为需要,有很多人注定在春节期间是无法与家人相聚的。临近新春,无论你在哪里,请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父母、妻儿、亲人的身边!22日,“温暖中国”中国甘肃网新春走基层来狗不理集团下的和家和酒店,看看兰州市民的年夜饭准备的怎么样了。

  张金斗正在准备热菜

  30岁的热菜师傅张金斗告诉记者,他已经六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由于年夜饭的数量比较大,张师傅必须作为机动人员,哪里需要补哪里,帮助同事们一起做好年夜饭的制作。张师傅说,按照以前的比例,“除夕夜”当晚需要制作最少一百五十道菜。面对镜头,张师傅有点紧张,“非常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能够身体健康,更希望我的小宝贝能够快快的长大。”原来啊,在前不久,张师傅刚刚晋升为爸爸。

  李东东正在准备凉菜

  热菜都有了,那凉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腼腆的凉菜师傅李东东对着镜头就说了这样一句简单的祝福。记者从李师傅朴实的话语中听出了他对家人的思念。年仅20岁的李师傅有着不符合这个年龄段的成熟,三年前就已经工作的他在大年夜当晚被分配了八道凉菜,而每一道的制作量超过了五十盘,这对于手脚灵活的李师傅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告诉记者,2016年他过得很充实,在新的一年里,对自己的要求就四个字“升职加薪”。

  凉菜师傅李东东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金猴辞旧岁,金鸡闹新春。2016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2017正向我们款款走来。除夕的最后一顿饭,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吃才是最好。

  精美的凉菜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