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夸夸我的家乡庆阳

17-01-22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甄奕敏

  我的家乡庆阳它是一个四季分明,美丽富饶的地方。这里有着丰富的民俗文化。

  走进我的家乡庆阳,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陇东大地的“绿色屏障"、黄土高原的“天然水库”---子午岭山脉。它位于泾河与洛河两大水系之间,绵延400多公里,横跨庆阳市的四个县,24个乡镇。山脊长达250多公里,面积4900多平方公里。文明古今的秦直古道就是沿子午岭主脊前进的。这里不仅有优美的高原风光,而且还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址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家乡的特产可真不少,有:香甜可口的庆阳苹果、香瓜、宁县九龙晋枣、曹杏;还有环县荞麦、羊羔肉;镇原黄芪、黄花菜;华池白瓜子,野生黑木耳等等,数不胜数。其中宁县九龙金枣又名晋枣,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枣子又大又圆、皮薄、色红、肉厚、核小、味甜,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极高,深受人们的喜爱。

  家乡的小吃更是多种多样:搓搓面、臊子面、饸饹面、洋芋卟拉、土暖锅、清汤羊肉、猪血灌肠、凉粉、搅团……它们样样美味无比,足以让你领略舌尖上的庆阳!

  家乡好玩的地方可不少,有:夏家沟森林公园、罗川古城、华池双塔寺、周祖陵森林公园、北石窟寺、小崆峒等旅游胜地,其中南梁革命纪念馆,天富亿生态民俗村,庆城薰衣草庄园等地方都是人们消遣、度假的好去处。

  说完了好吃的,好玩的,我们再说说民俗文化。提到民俗文化,我最想说的当然是环县的皮影和庆阳香包。香包又称绌绌,是甘肃省庆阳市的一种汉族民俗物品。它是按照剪纸的图样,在丝绸布料上用彩色的线绣出各种各样的图案,然后缝制成不同的造型。内芯填充上丝棉、香料就可以做成一种小巧玲珑、精致漂亮的刺绣工艺品。这种刺绣工艺品是送礼、祝愿、祈福的佳品。

  这就是我的家乡---庆阳。你们喜欢这里吗?喜欢的话就到这里来看看吧!

  地址:甘肃省合水县西华池小学三年级一班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