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两会】刘天绪:让特色农产品销得更远

17-01-1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两会人物】刘天绪:让特色农产品销得更远

  记者 伏润之

  依靠特色种植逐渐富起来的武山县马力镇北顺村,是我省培产业、促脱贫的典型代表。

  目前,北顺村人均纯收入1.3万元左右,是2011年的4倍多。省人大代表、北顺村党委书记刘天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各级政府在资金和技术上继续加大对农村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巩固脱贫成果。

  刘天绪说,北顺村主要依靠种植反季节蔬菜富民增收,全村5000多亩耕地,一半以上都种黄瓜。经过对村民进行无公害、绿色标准的种植技术培训,现在村里的菜农个个都是“土专家”,种植的黄瓜口感好,品质佳。刘天绪来兰州前,村里的黄瓜出售价格为1斤2元钱,他告诉记者,行情最好的时候,1斤能卖到6元钱。

  即便如此,刘天绪还是感到发展的紧迫感。他说:“黄瓜属于大宗蔬菜,想网上销售,可包装、物流、仓储等实际问题,村里根本无法解决,导致黄瓜只能进入低端市场销售。”另外,蔬菜深加工跟不上,产业链条太短,造成“产量高效益低”的现状。

  刘天绪说,类似北顺村这样拥有特色产业的村镇在甘肃并不少,正是因为产业链条问题,农民种植养殖出来的只能是初加工产品或者是原材料,走向市场后在低端徘徊。刘天绪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围绕我省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提升深加工能力,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冷链物流、储藏、销售体系,着力解决有特色但不成点、不成线、不成面的问题,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这为甘肃众多拥有特色产业的村镇带来了希望,有了这样的蓝图,特色农产品一定能够销售得更远。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礼让斑马线”金城街头的靓丽风景(图)
  •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整治市容村貌 改善人居环境】甘肃省万余农村非正规垃圾点被清理
  • 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审核验收 兰州西固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环保审核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