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网络空间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梁和平出席

17-01-13 0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梁和平主任讲话

  会议交流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 2016年12月28日下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形势下网络空间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秘书长温哲、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曹洁等出席论坛。

  梁和平在论坛上介绍了甘肃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对兰州理工大学在甘肃网络安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网络安全人才当下极度缺乏,希望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甘肃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曹洁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网络安全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代表表示欢迎。她结合学校目前的专业设置,简要介绍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人才培养的工作,感谢相关单位关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网络安全学科的经验分享。

  论坛围绕我省网络安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人才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靖分享了“基于信息安全铁人三项的人才培养实践”;甘肃烽侦网络安全研究院郑方分享了“信息安全人才需求与建设经验”;网康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段平霞对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进行了赛事讲解。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冯涛教授提出了“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态势与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思考”,就我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知识体系及国内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人才培养情况做了介绍,提出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建议。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甘肃省密码局、甘肃网安总队以及兰州理工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代表和国内知名安全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精彩推荐

  • 端政大会|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图) 端政大会|甘肃省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技术提升基层机构对外传播能力(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