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警誓师动员兰州市对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7-01-1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一号工程”开局就是决战

  全警誓师动员我市对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誓师动员

  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1月9日上午,兰州警方全警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梁益中,对1月1日以来的交通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全面开展好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作了再动员、再部署。据了解,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行动起来,从机关各部门抽调民警759人,增援全市各重点交通路口、路段。市公安局抽调警力参加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32个单位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交警大队大队长、部分参战民警参加会议。一场声势浩大的铁腕整治交通秩序战役正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誓师动员铁腕整治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大整治行动以来,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4个区8个交警大队辖区内设置33个整治责任区和129个执勤岗位,按照每日7至20时严格管控要求,配备警力1320人,对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严管重罚,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公安局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一是重视程度上务必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要真正上升到“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的高度,真正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过硬的担当,切实抓紧抓好。二是管理理念上务必要大转变。坚持把查违法、整秩序、防事故作为公安交通管理的第一主业,全力以赴查处交通违法、整治交通秩序,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三是方式方

  法上务必要多讲究。既要坚持以严管重罚的刚性执法来立法律规矩、正尊法风气,又要坚持树立和维护好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的良好形象;既要依法坚决打击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又要坚决防止执勤执法瑕疵和过失。四是机制建设上务必要下功夫。通过改革创新警务机制、加强交通科技建设、强化法治保障,确保大整治行动顺利推进。

  启动“一号工程”决策部署

  新年伊始,新一届兰州市委、市政府在学习借鉴上海交通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利用半年时间,举全市之力,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过硬的担当,以严管重罚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切入点,全面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并把此次行动作为市委、市政府2017年工作的“一号工程”,全社会动员、最严格执法、精细化管理、一把手负责、属地化整治,实现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安全设施明显改善、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的目标。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兰州市公安局党委把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作为市局新一届党委的“1号工程”和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集全警之力,汇全警之智,以雷霆万钧之势,率先启动整治行动、率先开展宣传发动、率先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打出公安机关的声威、战斗力和执行力。市局成立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省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肖春任组长,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秩序整治、舆情宣传、法治信访、督导检查、应急处5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落实。

  检查车辆

  整治目标

  瞄准16类交通违法突出整治重点区域

  在大整治行动中,兰州警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机动车乱停放、机动车乱占道、机动车乱变道、机动车乱鸣号、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摩托车违法行为、公交车违法行为、出租车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电动车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

  为、行人违法行为、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等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和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其它交

  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等4类重点区域,出重拳、下狠招,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落实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的常态化严管重罚机制,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使交通更加畅通、出行更加安全、服务更加贴心、群众更加舒心。

  整治办法

  1

  多警种联动常态化严管

  行动期间,兰州警方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面投入。按照既能有效保障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警力投入、又不严重影响其他工作正常开展的原则,采取机关增援基层、各警种增援交警的举措,作为机关民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锻炼实践的机会,按各单位实有警力15%的比例抽调警力759人,混合编组,增援交警。城区四区共设33个整治责任区和129个执勤岗位,按照每日7至20时严格管控要求,配备警力1320人,确保执勤岗位、警力、时间、装备、任务五个到位。交通执法与治安检查相结合,交警负责执法处罚、路面指挥引导,支援警力。

  2

  高峰疏导平峰巡查

  全力开展路面整治。兰州警方就严管重罚的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向全市发布通告,各级公安机关全警上路、各相关部门全力联动,采取守点、巡线、控面方式,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每个责任区指定1名交警副科以上干部统筹指挥,每个执勤岗位指定1名正式交警统一组织执勤执法。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统一由交警部门录入系统、依法查处,一律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最高限进行处罚处理。同时,编写下发《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执法操作指引》,有效规范全体参战民警的执法活动,确保大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查处摩托车

  3

  全面强化缉查布控

  交警部门加强非现场执法系统技术应用,全面实施对无牌、套牌、假牌、不挂后牌、污损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的实时监控、预警和布控;将所有逾期未报废、未检验的机动车,以及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者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机动车,违反货车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全部录入重点缉查布控车辆数据库,分批布控,严厉打击,并及时对外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威慑,树立执法权威,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现场 记者 王忠德 摄

  4

  全民发动严查违法

  此次行动坚持全社会动员,以全警动带全市动、全民动,利用治安、城管视频监控资料,以及利用警车、公交、出租、消防、救护车等专业车辆行车记录仪取证查处交通违法;建立与交通、城管等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加强对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和校车、渣土车等车辆相关动态违法行为监管力度。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市民群众开展“随手拍”和利用行车记录仪举报交通违法,实行奖励机制。

  5

  全面严管源头整治

  公安机关联合质监、工商、消防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地对销售、改(拼)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车店铺、窝点开展综合治理,对违法违规商家做到有证严处、无证取缔。对路面执勤执法中查扣的涉嫌超标电动车,一律由辖区交警大队按程序上交,由支队协调市质监局,联系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及时检验重量、时速等核心技术参数。对检验确认超标的电动车,一律依法按机动车管理,严禁无照驾驶、无牌上路;检验确认不超标的,依法查处其它所有交通违法。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车辆1800台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逆行和摩托车、公交车、出租车、电动车违法,以及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800余起。其中,查获酒驾醉驾26起、毒驾7起,劝导行人违法行为3430余人次。

  兰州日报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 文图

精彩推荐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兰州市城关区一熟食店因食品原料来源不清被责令停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