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一独身男子重病垂危 “村群”筹钱救他命

17-01-1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独身男子重病垂危“村群”筹钱救他命

  5天时间共筹善款3万余元 患者:如我有三长两短,就把我的器官捐了

张双有在医院接受治疗。首席记者 王兰芳/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王兰芳) 2016年12月29日晚,在天水市麦积区以摆地摊为生的秦安县兴丰镇槐树村独身男子张双有突发重病,生命垂危。得到消息后,远在老家的几名村民连夜租车赶到麦积区将患者送往医院抢救。今年1月4日下午,一则《请给秦安兴丰这个人活下去的希望》的帖子,引起网民关注并被广泛转载。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则帖子由槐树村村群“槐树笃亲堂”发出,截至1月9日,已为患者筹到救命钱3万元。

  独身男子突发重病老乡百里外赶来急送医

  1月9日,因病情危重前一天刚从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转院至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的患者张双有病情仍处于不稳定期。

  和他同一个村的村民小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患者今年48岁,其父母早在20多年前就去世了,虽说有个弟弟,但分家另过多年不常来往。年轻时,张双有一直在外打工为生,近些年来,因身体原因,无儿无女也无妻室的他孤身一人在天水市麦积区一马路以摆地摊艰难度日。

  2016年12月29日,张双有在其租住的天水市麦积区三眼洞附近的出租屋里,因为感冒卧床数日,到了晚上他突然感觉心慌气短、胸口一阵剧痛,最后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出于求生本能,他挣扎着敲打窗户玻璃,喊醒了已经熟睡的邻居。几个邻居见状,一时间竟无人敢送他去医院,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他给老家几个朋友拨通了电话。由于他平时在村里为人老实,也乐于助人,所以在得知张双有得病后,老家几个朋友连夜包车从百里外赶了过来。此时的张双有已不省人事。情急之下,朋友立即凑钱将他送到出租屋附近的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治疗。

  没钱医治患者曾想放弃治疗村民帮其筹措救命钱

  经过医院初步诊断,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双肺肺炎等,病情非常危急,需要尽快进行心脏搭桥或者心脏支架手术。然而,靠摆摊生活的他哪里拿得出十几万元的手术费。

  据小张讲,当晚几个朋友凑的几千块钱很快就花完了,情急之下,村民想到利用网络来募捐,希望能为他筹到救命钱。

  1月4日下午4时许,槐树村村群“槐树笃亲堂”发出呼吁为张双有募捐的帖子后,立即引发群内乡亲们的极大关注。截至1月5日凌晨2时,帖子发出后的短短10个小时里,“轻松筹”共筹到爱心善款1万余元,一场为挽救生命而展开的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截至1月9日,先后共有1123人次参与到捐助爱心款的行列中来,共筹措善款30711.48元。

  看着乡亲们为了自己的病情四处奔波,慢慢清醒过来的张双有禁不住泪眼婆娑,治疗期间张双有曾不止一次地产生放弃治疗的念头,并对病床前陪护的村民交待:“如果我有三长两短,就把我的器官捐了!”

  1月9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经过治疗,张双有病情目前虽有缓解,但心衰仍未改善,病情依然非常危急。看着在生死边缘游走的老乡不时流露出的无助眼神,槐树村的村民们通过“槐树笃亲堂”微信群向兰州晨报求助,希望能借助媒体一角,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拉张双有一把!

  收款人姓名:张富有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

  账号:

  6212262706001173517

精彩推荐

  •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 兰州警方举行誓师动员大会铁腕治交通 今起 多警种上路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兰州警方举行誓师动员大会铁腕治交通 今起 多警种上路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 兰州九州管委会城管执法队整治清理店外店、占道经营36起(图) 兰州九州管委会城管执法队整治清理店外店、占道经营36起(图)
  • 兰州成立搬家运输行业协会 兰州成立搬家运输行业协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