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告别小煤炉 兰州市平凉路三栋旧楼房子热了居民心暖了

17-01-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李昕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告别小煤炉如今用上取暖壁挂炉

  我市平凉路三栋旧楼房子热了居民心暖了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家里终于有了暖气,这几日,家住平凉路446—502号的住户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暖气。

  据了解,平凉路446—502号三栋旧楼建于1975年,有住户240户,其中公房住户63户,无供暖设施,每年靠煤炉取暖。自2013年我市实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淘汰燃煤供暖方式后,住户们响应政府号召,拆掉了煤炉子,盼望着有人关心他们的冬季取暖问题。于是,从2013年开始,住户们每年都会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该问题,但一直没有有效解决。

  直到2016年11月,住户们再次向市领导反映家中无供暖设备的情况后,市上有关领导立即批示市房管局解决住户的取暖问题。2016年11月10日,由市房产局牵头,组织城关区政府、市物管办、城关区房管局、街道办事处、东岗房管所等部门在省机械厅召开了现场会,确定对该楼住户安装液化气壁挂炉,按产权分类,公房住户由东岗房管所负责,私房住户由街道负责。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东岗房管所积极行动,率先在辖区住户罗老汉家进行测量施工。11月14日安装好的液化气壁挂炉在罗老汉家点燃,暖暖的水流进入暖气管道,罗老汉家顿时热乎了起来。随后,东岗房管所将罗老汉家作为示范样板,组织人员对其他62户进行摸底调查,明确有39户住户同意安装液化气壁挂炉,并于12月9日全面开始安装,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经过25天的紧张安装、调试,完成了39户的安装施工任务,现供暖设施已投入运行,彻底解决了住户的冬季供暖问题,赢得了住户的称赞。

精彩推荐

  • 贪玩女孩滑落半山腰 白银靖远消防安全救下山 贪玩女孩滑落半山腰 白银靖远消防安全救下山
  • 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启动 即日起4家考场正式运行 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试场启动 即日起4家考场正式运行
  • 临夏州迎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图) 临夏州迎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图)
  • 兰州新增6家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图) 兰州新增6家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着力打造沈家岭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着力打造沈家岭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 【甘肃文化】佟红梅和她的戏曲非遗传承 【甘肃文化】佟红梅和她的戏曲非遗传承
  • 兰州:只要有他在 反扒联盟就在(图) 兰州:只要有他在 反扒联盟就在(图)
  • 庆阳子午岭林区桂花园林场鸟瞰(图) 庆阳子午岭林区桂花园林场鸟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
oter">

Copyright © 2006-2016   GSCN.COM.CN   tel: 0931-8960109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