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临潭多举措扎实推进冶力关大景区旅游公路征地拆迁工作

17-01-09 0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彩霞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通讯员 张彩霞) 自全州大景区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后,临潭县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狠抓落实,多举措扎实推进大景区旅游公路征地拆迁工作。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临潭县高度重视冶力关大景区建设工作,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及时成立了冶力关大景区建设领导小组,下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农家乐提升改造、文化宣传等七个工作组。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组率先行动,根据工作需要,抽调了国土、林业、农牧、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冶力关镇等干部共98名,设立了拆迁组、征地组、经济作物补偿组等六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为征迁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工作安排迅速及时。临潭县征地领导小组先后在冶力关镇召开了动员大会、征地组工作会等会议,扎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了征地路线范围、工作职责、时限要求和奖励机制等。征地工作听证会向群众详细介绍了大景区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具体情况、征地补偿标准、相关法规政策,并听取了听证代表的意见建议。

  宣传发动广泛有效。及时向涉及征地的村社张贴了《冶力关大景区旅游公路建设征地听证会公告》、《冶力关大景区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公告》等,工作组成员每天走访征地拆迁户,送政策、算补偿,耐心解释群众普遍关心的补偿安置等热点问题,把标准讲清、道理讲透,使大家对补偿政策心中有数。

  征迁工作进展顺利。各工作组全面进驻各自征地区域开展现场调查确认、住房摸底等工作,及时对涉及征地农户的土地面积、地上附着物、青苗进行了详细清点丈量,认真填写了征收土地及地上附着物、青苗、经济作物等初始登记表,现场做出征地调查确认,做到了政策统一、标准统一、一把尺子量到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后勤保障周到细致。及时成立了安全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服务效能,后勤保障做到了以人为本、服务及时、保障有力、周到全面。住宿保障方面,为所有工作人员准备客房32间,全部配备了电暖和电热毯。饮食保障方面,合理搭配每日三餐伙食,满足干部不同需求。特别为征地组员另外准备盒饭,直接送到各自工作区域,保证了工作进度不延误。安全保障方面,抽调县公安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医疗保障方面,抽调医生1名和救护车一辆,随时待命。出行保障方面,为征地小组配备公务用车8辆,保证了现场丈量、调查确认等工作顺利开展。工作纪律严肃严明。抽调人员讲政治、重大局,服从安排,各司其职,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了高度一致,全部到岗到位,无一人请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各工作组按照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要求开展工作,坚持“三公开”要求,自觉遵守征迁纪律,做到了依法征迁、廉洁征迁、文明征迁。

精彩推荐

  • 甘南州舟曲县召开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甘南州舟曲县召开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 太子山下的陇人骄子 记临夏州达沙村63岁的党支书马祎(组图) 太子山下的陇人骄子 记临夏州达沙村63岁的党支书马祎(组图)
  •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2017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步入会场(组图)
  •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赴德巡演 10日将在汉堡隆重首演(图)
  •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武威凉州区:赠春联送喜庆 真扶贫暖民心(图)
  •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武威市发展新型生态旅游业(图)
  •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设施已完善
  •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天水:年味渐浓 又见爆米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